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东众筹多个明星项目被曝涉嫌大批量刷单

2017-11-01 09:2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京东众筹被曝涉嫌大批量刷单

 10月30日,北青网报道,京东众筹多个明星项目涉嫌大量刷单,涉嫌刷单项目总数超过1000个。京东众筹回应称该公司“绝无组织刷单行为”,并已向媒体发律师函“表达强烈不满”。

据北青网报道,10月28日,一个名为“刘俊凯20011227”的论坛ID在凯迪社区发文称,一些京东众筹的“内部资料”流出,京东众筹至少有1000个项目存在刷单情形,其中就包括刷新国内众筹纪录的“PowerEgg”小巨蛋无人机。

爆料截图显示,一个提供京东众筹刷单服务的团伙为招徕生意,主动公开了服务PowerEgg刷单的信息。不同的刷单服务价格不一。

打开该团伙佐证自己成就的刷单项目“65565”的网址,赫然显示的正是前述“PowerEgg小巨蛋”明星众筹项目。曝光资料显示,该团伙为“PowerEgg小巨蛋”提供的刷单量高达36000单,共使用了超过24000个不同账号进行刷单操作。

京东众筹平台显示,该项目公开的支持者显示为65000多名,这意味该众筹项目刷单占比超过了50%。

业内人士介绍,京东众筹平台大规模造假背后,涉及京东自身利益链在内。根据“京东众筹平台项目发起人协议”,除公益项目外,京东众筹会收取项目募集资金的3%作为平台服务费。

媒体报道还显示,涉嫌参与刷单的还有“南京快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排名第二的自然人股东是“陈生强”,资料进一步显示,此人正是京东金融CEO。而京东众筹是京东金融旗下平台之一。陈生强入股“快轮公司”后,该公司先后于2015年9月、2016年5月上线京东众筹两款众筹产品。2015年4月快轮科技上线京东股权众筹不久,就获得京东金融CEO陈生强的私人投资。

对于京东金融CEO参股公司涉嫌刷单,京东回应未提及此情节。目前尚不清楚京东是否在内部追查该事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华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