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10月286家A股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

2017-11-01 09:1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前10月286家A股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

A股三季报披露刚落下帷幕,其中业绩超预期的一批绩优公司,股价表现精彩纷呈,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的同时,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事实上,今年A股可谓价值投资者的春天。证券时报记者根据choice统计,截至10月31日,剔除2016年12月15日之后及2017年初至今上市的次新股后,深沪两市共有286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涨幅靠前的多为业绩驱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公司。

从股价涨幅来看,今年前10个月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鸿特精密、赣锋锂业、方大炭素、华友钴业和水井坊,涨幅分别为375%、231%、215%、170%、148%。

与往年重组股搭台唱戏不同的是,2017年涨幅靠前的是业绩驱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个股为主。例如,涨幅榜排名第二的赣锋锂业10月24日晚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为28.42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为10亿元,同比增长107%。

方大炭素10月27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52.29亿元,同比增长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亿元,同比增长2464%。

与往年相比,今年绩优股已明显占据涨幅榜前列,重组股却难见踪影。这一方面说明价值投资理念、“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正逐步被A股投资者所接受。

另外,据记者观察,今年A股市场中一些现象需要警惕,譬如今年年初和三季度市场频现对于次新股的追捧和炒作,但炒作过后个股均出现深度调整,令不少投资者深度套牢。

在上述今年创新高的次新股名单中,不乏一些新高后瞬间掉头向下大幅下跌的情况。例如位于跌幅榜榜首的上海亚虹,该股为去年8月上市的次新股,在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3日的六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出现三个涨停,但在今年1月3日以涨停收盘、并创出历史新高后涨势戛然而止。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该股跌幅高达59%。

再如,位于跌幅榜第二、第三的能科股份和威龙股份分别为去年10月和5月上市的次新股,前者1月3日至3月23日累计最高涨幅约65%并创出历史新高。随后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截至10月31日,2017年股价跌幅高达51%;威龙股份表现则与上海亚虹雷同,至今年度跌幅约48%。

业内人士认为,A股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炒作次新股的浪潮,这与次新股历史遗留问题相对少、盘子偏小等因素有关。但次新股定价体系不稳定,不少存在严重高估,上市之后要经历数年估值才会趋于合理,投资者对于此类炒作不应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