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集团240处锅炉房完成上水试压 投入9千余万进行环保改造

2017-10-31 16: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从北京房地集团了解到,截止发稿时止,集团240处锅炉房完成上水试压,已全面做好供暖点火的准备。房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军表示,为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供热、保护环境,集团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对下辖锅炉进行低氮改造。

微信图片_20171031160057

示范锅炉房内景

10月3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红居斜街4号院锅炉房内,北京房地集团对首次评出的三处“集团示范锅炉房”进行表彰。北京市城市管委委员蒋志辉,市供热办主任王爱民、市供热协会理事长张春岩、房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军,集团副总经理徐维恒、孙永平参加,集团供暖分公司做了锅炉房经验汇报。

据介绍,北京房地集团在供暖保障方面,主要承担北京市市属直管公房和中央国管局统管公房的供暖运行服务,自2007年开始,房地集团作为北京市非经营性资产接收处置的平台,陆续接管非经锅炉房,截至目前共管理锅炉房240处,供暖面积1539万平方米,其中非经锅炉房99处,供暖面积314万平方米。仅2017年就新增非经锅炉房38处,新增供暖面积122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71031160104

示范锅炉房内景

“北京市今年4月1日起执行非常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在用锅炉氮氧化物排放要求在80毫克/立方米以下,新建锅炉氮氧化物排放要求在30毫克/立方米以下。”刘军表示,“集团下辖锅炉房处数众多,地点分散,特别是像红居斜街4号院锅炉房这样,接收时间不久的非经锅炉房锅,设备条件差,安全隐患多,需要整改的工作量非常大,集团供暖分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非经锅炉房完成了安全生产达标改造。目前已改造非经锅炉房54处,更新锅炉171台,投入资金约9000余万元。”

北京房地集团供暖分公司经理李双进表示,像红居斜街4号非经锅炉房这样在今年8、9月份才正式接收的非经锅炉房还有不少,对它们按时完成锅炉房的低氮改造任务的困难很大。“一是改造时间非常紧张;二是设备订货周期长,不能及时到货;三是改造工程,无论是设计监理,还是施工或设备采购,都需要进行规范的招投标,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克服困难,确保在11月7日之前供暖锅炉能投入试运行,最终实现在11月15日正式供暖时室温全部达标。”

微信图片_20171031160117

示范锅炉房内景

从2014年4月开始,房地集团参加市供热办等政府部门组织供热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过对锅炉房进行达标改造,使锅炉房的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集团所属的供暖分公司、首华物业公司、天岳恒公司、房修一供暖公司四家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评定。刘军表示,今年在集团系统内首次开展的示范锅炉房评比,是落实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工作,为提升集团供热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供热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评比评出3处示范锅炉房,分别是:集团供暖分公司的红居斜街4号院锅炉房。天岳恒公司的西罗园锅炉房;首华物业公司的大石桥胡同29号锅炉房。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展现集团示范企业形象,房地集团在今年投资对三处锅炉房进行相关优化:示范锅炉房设备、企业标识、宣传服务屏幕、宣传栏等必内容。其中,红居斜街锅炉房就是通过达标改造后被评为集团示范锅炉房。

“追溯北京房地集团50余年的供暖发展史,曾经作为北京集中供热的一面旗帜,伴随着城市房屋管理,在北京供热发展、改革、管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刘军介绍说。

未来,房地集团将立足四个服务,以承担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己任,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非经管理平台,按照做强非经管理平台,做优物业管理、做精建筑工程的业务布局,大力发展三大主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推广应用新技术,继续发扬老国企人敢于担当的精神,为首都市民做好供热服务工作。全面实现锅炉点火率、住户室温达标率和安全运行百分之百达标。”

微信图片_20171031160113

示范锅炉房

微信图片_20171031160108

示范锅炉房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