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第三季度亏损10.15亿元 电视卖不动

2017-10-30 19:07 财新网

来源标题:乐视网第三季度亏损10.15亿元 电视卖不动

进入2017年后半程,乐视网完成“去贾跃亭化”,进入融创系高管孙宏斌执掌帅印的阶段。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乐视网已经大伤元气。10月27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亏损为10.15亿元。

对于持续的业绩下滑,乐视网解释称,由于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2017年7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上,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乐视网进入后贾跃亭时代。后贾跃亭时代乐视网的战略布局和组织架构备受关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季度以后乐视网的盈利能力将与乐视网股票开盘后股价正相关。

乐视网CEO梁军和乐视影业CEO张昭是被孙宏斌重用的两员大将。乐视网官方明确乐视网的四大业务板块,即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乐视影业、乐视云。

由于乐视影业尚未注入乐视网上市公司,外界并未看到张昭的具体动作。梁军打头阵试图重振电视业务板块。9月12日,梁军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诸多战略,表示以马上到来的”9.19乐迷电商节”为发力点。一直以来, 9月19日的乐迷电商节是乐视电视重要的销售节点,主题一般都是“买会员送硬件”。新整合后的乐视会将此改为 “919超级电视日”,梁军表示,新919是新乐视尝试改变的重要一步,未来新乐视将和LePar(编者注:乐视线下销售渠道)一起转型互联网新零售。

不过对于“919超级电视日”当天的销量,多个行业机构均表示,数据很差:“乐视销量数据已经很难看,现在只能对外提供出货量数据。”一家行业数据机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奥维咨询获得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乐视电视的出货量仅为150万台。电视调研机构WitsView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乐视电视出货量600万台。2017年2月28日乐视网发布关于乐视致新2017年度销量目标补充说明的公告中提到, 乐视2017年大屏智能终端硬件的销售数量保700万,争800万台。原乐视超级电视业务人员坦承,以前乐视销售靠的是价格优势、买赠模式,并以此逐步建立与渠道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但目前来看渠道的信心难以恢复,乐视电视终端销售难以恢复元气。

尽管,乐视网去贾化已经逐步完成,不过贾跃亭时代遗留下的问题尚需处理。财报显示员工离职补偿金就高达9305万元。前述原乐视内部人士分析认为,补偿金近1个亿,与高管离职补偿成本高有直接关系。在公告发布同日,乐视网宣布CEO梁军辞职。除此以外其他公众耳熟能详、贾跃亭时代重金招募的高管也陆续离开乐视。乐视网在公告中称预计全年归属为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仍为亏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孙聪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