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2017-10-30 14: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  10月30日,从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将于12月1至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和海口万豪酒店举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大会参会人数预计将会过千,预计展出规模13000平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同期将举办4场咖啡比赛活动,10场咖啡推介会、发布会和交流培训。

{A32C5D40-5288-4497-AF98-B512A053E7CE}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力介绍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相关情况

据了解,此次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由海南省商务厅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海南省会展局、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及海口智海王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且得到海口市会展局、中国果品流动协会咖啡豆分会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展会围绕咖啡产业,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为目标,以“滴滴香浓。飘香世界”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咖啡品牌和“一带一路”沿线的咖啡种植国家组团参展。其目的是促进中国与国际咖啡贸易往来,加强与其他国家之间咖啡文化融合,定期进行咖啡的贸易交流,进一步促进行业间的沟通与合作,同时也给世界各地的咖啡供应商和采购商搭建一个交流及展示的国际舞台,通过咖啡大会让世界知名咖啡品牌走进中国,让中国咖啡品牌走出国门,享誉世界。

据透露,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预计参会人数1000人以上,将邀请国际咖啡组织主要领导人,包括15个以上国家驻华大使及参赞,超过20个国家协会领导和国际著名咖啡企业负责人出席。境内嘉宾主要邀请国家相关部委、海南省和海口市相关领导,国内各地咖啡协会及行业知名人士出席。大会主要内容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贸易交流论坛、国际咖啡产业高峰论坛、咖啡产业分论坛及中国咖啡行业年会等活动。

据介绍,2017海南咖啡及饮品展览会,预计展出规模13000平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其中来自世界主要咖啡种植国的企业超过70家。同期举办4场咖啡比赛活动,10场咖啡推介会、发布会和交流培训。

关于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国际化咖啡盛会是首要亮点。以咖啡为纽带,带动海南国际经贸交流合作。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将邀请海南省领导及驻华使馆使节出席。大会将邀请20多个驻华使馆,40余位使馆使节参加全部活动。届时将以论坛和活动的形式,举办多场双边经贸交流,开展一系列外交活动,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加深了解,达成广泛共识,深化海南与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此次展览会将会促进海南咖啡市场的对外开放,吸引咖啡种植国家参展商来华参展。据统计,此次来华参展的咖啡客商90%都是首次亮相中国咖啡展会。种植国家参展商共计34家,他们希望能够在此次展会上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以海南为契机,进入中国大市场。

协办单位工作人员在发布会现场冲泡咖啡进行展示

协办单位工作人员在发布会现场冲泡咖啡进行展示

国际咖啡产业高峰论坛吸引全球咖啡组织领导人汇聚海南。此次参加高峰论坛的国际咖啡组织及协会有7家来自非洲,8家来自亚洲,10家来自南美洲,2家分别来自大洋州与欧洲。

针对此次展览会,境内、外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截止到目前,已有20个国家的70家咖啡企业均已报名参展,涉及非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国内已有超过120家企业确认参展。国内外参展商来自于咖啡种植园、咖啡生产企业、咖啡贸易商、咖啡馆、咖啡设备生产商和咖啡培训机构等行业知名企业。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的展览内容非常丰富,将设立 “一带一路”海上丝路咖啡特色街、咖啡文化风情街、咖啡产品专区、咖啡设备及相关产品专区、高端饮品专区、活动比赛专区、产品发布专区共七大展区。展会现场还将组织4场赛事活动:中国咖啡师技能大赛(海南赛区)、2017咖啡女神冲煮大赛(总决赛)、中国普洱咖啡杯“世界虹吸壶大赛”(海南站)、海南罗布斯塔品鉴嘉年华。

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论坛论坛活动内容非非常精彩,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交流论坛,主题是“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促进国际经贸互联互通”。国际咖啡产业高峰论坛,主题是“探索咖啡文化,共享世界精品咖啡”。四个专业分论坛,主题分别是:国际咖啡种植国家推介会、咖啡金融论坛、海南咖啡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探索海南特色咖啡烘焙技术研讨会,以及汇聚中国咖啡行业精英的中国咖啡行业年会。

谈到举办2017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饮品展览会的愿景,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美海南诱人之处不只在于它的美景,还在于它的独特香味-咖啡。海南种植咖啡已有七十年历史,或许因为是原产地,被北上广奉为时尚、奢侈的咖啡文化,在海南却被演绎得平常而朴素,被当地人称之为慢咖啡文化,形成了海南独有的咖啡文化。

此次展会的主办方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海南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地域优势,随着展览会品牌国际化,延展离岛免税区的积极作用,形成以会展带动旅游,以会展带动消费大趋势。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经过三至五年的精心培育,打造海南国际咖啡大会暨咖啡及饮品展览会成为海南品牌展会,借此积极推进和密切同咖啡种植国及生产国关系,扩大中国咖啡产业在亚洲、非洲、欧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从而享誉南海,享誉世界,打造继博鳌论坛后海南国际化新名片。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