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贾跃亭否认破产 乐视网再催债两周不回函将视其失信

2017-10-30 10:5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贾跃亭否认破产 乐视网再催债两周不回函将视其失信

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有业内媒体已经请第三方律师查证,确实没有破产申请的证明。同时证明该消息所指的‘融资文件’完全伪造。”

贾跃亭本人在微博上转发了FF的声明,并对此消息发声称:“也有一种情怀叫造谣,让有的人深深迷恋其中。”

而与此同时,贾跃亭还将面临其它“麻烦”。近日,乐视网也再次向其进行催讨“借款”,并发布公告称如贾跃亭、贾跃芳两周内未回函,乐视网将视为俩人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

贾跃亭否认破产

正在沟通融资事宜

乐视控股内部人士透露:“FF的A轮融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贾跃亭已与多家投资机构和投资者保持了沟通。”

FF中国在声明中指出,该捏造和杜撰行为,意在破坏FF正在进行中的A轮融资。针对钛媒体不经任何核实确认,蓄意捏造内容进行传播的恶劣行径,FF中国法务部已经取证,并立即发起起诉。

据了解,FF是一家全球化的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已申请专利1966项,FF 91量产车已经发布。

近期,贾跃亭的微博更新得也较为频繁,其发布的内容多数与新能源汽车有关,并表示看好其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8日,贾跃亭在微博发布了数张照片,并称FF家庭开放日,其邀请近千名员工和家属参观总部、车间、办公区并提前共庆万圣节。贾跃亭表示:“有这么多伙伴和家人的支持,更加坚定FF人执着向前的决心。”照片中众多人在FF公司门前聚会,孩子们乔装打扮,万圣节气氛甚浓。这似乎与外界传言的“贾跃亭正要向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FF的破产”并不相符。

乐视网再催讨借款

两周内不回复视其失信

贾跃亭身在美国,国内关于他的消息却层出不穷,而质疑声也未曾断过。不过,目前贾跃亭面临的“麻烦”还不止这些。

贾跃亭一手建立的乐视系核心公司乐视网,如今也再次向其讨要本来说好的“借款”。

10月27日,乐视网发布《关于向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发送函件的公告》,提醒贾跃亭、贾跃芳履行借款承诺。

公告显示,贾跃亭2015 年 5 月 25 日向乐视网发送《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承诺拟计划在六个月内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2015 年 6 月与11月,乐视网与贾跃亭签署了两份《借款合同》,承诺借款金额分别为不少于 25亿元和32亿元,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120 个月),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此次公告称,截止10月27日,贾跃亭对乐视网实际借款余额为0元。

而贾跃芳也曾称将自己卖出的部分乐视网股票的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公告显示,目前贾跃芳实际对乐视网借款余额为11.0095 万元。

今年9月份,乐视网曾发布公告,称将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已发函与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不过,贾跃亭和贾跃芳方面似乎还未有明确回应。

此次乐视网公告称称,请贾跃亭、贾跃芳在收到本函件两周内进行回函,并确定是否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如继续履行,请明确继续履行的方式和时间。如两周内未回函,乐视网将视为俩人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贾 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