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日靓汤:蘑菇番茄豆腐汤

2017-10-30 10:20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蘑菇番茄豆腐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抗氧化、抗肿瘤

推荐人群:为了家庭和事业日夜操劳的男同胞们

材料:鲜蘑菇100g、番茄500g、南豆腐300g、葱花及姜片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蘑菇洗净切片,番茄和豆腐切块,把蘑菇、番茄、豆腐、生姜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1.5L清水,武火煮开后改文火滚15分钟左右,然后放入葱花、食盐、香油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男性和女性都是这个社会的主体,大家同等重要,我们在呼吁大家关心女性同胞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心男性群体。每年的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天我们就给男性送来了福利。

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位居男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我们知道肿瘤的发生有1/3跟饮食、运动有关系,而食物当中有证据证明很可能会降低前列腺癌危险度的是富含番茄红素和硒的食物,而豆类也对预防前列腺癌有一定益处,而此汤水添加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含硒丰富的蘑菇,还加入豆腐等豆制品。除了男士以外,一家老小均可食用此汤(高尿酸人群不宜大量食用)。

这里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想要补充番茄红素,熟番茄比生番茄好。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