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被立案8天后格力前董事辞职 律师称若违规不影响处罚力度

2017-10-30 09:1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被立案8天后格力前董事辞职 律师称若违规不影响处罚力度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0月26日收到董事徐自发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徐自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徐自发同时为其不熟悉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和为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

一位业内律师称:“如若徐自发在任职期间发生的违规行为被证监会查证属实,则其即使事后离职,也不会影响证监会对其的处罚。”

有分析人士认为:“徐自发任格力电器董事已有2年多,且其本人和其家人存在多次违规,以不熟悉证券法为由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进行解释,站不住脚。”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徐自发从2015年6月份任格力电器董事至今,其及其配偶、子女买卖格力电器股票至少有8次。而在此期间,格力电器涨幅也超200%。

如若按10月27日格力电器收盘价43.77元算,徐自发持有格力电器股票市值约为5263万元。不过,根据相关规定,其离任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股份。

在徐自发提交辞职报告的8天前,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显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于2017年10月18日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徐自发进行立案调查。

实际上,徐自发曾已因违规操作自家股票而被监管部门提醒。根据格力电器此前公告,徐自发曾在2017年7月26日因短线交易而被广东证监局警示。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表示:“格力前董事徐自发离职并不会影响监管部门对他的处罚。如若徐自发在任职期间确实发生违规违法行为,那么监管部门依旧会对其作出处罚。不过徐自发离职,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减少其违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贾 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