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毕马威:科技创新将打破金融及汽车领域现有格局

2017-10-30 08: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毕马威:科技创新将打破金融及汽车领域现有格局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周锐)毕马威28日表示,科技行业正不断推动空前的全球跨行业创新,预计创新步伐还将加快。从行业看,科技创新有望打破金融和汽车领域的现有格局。

资料图:2017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秋季展览会。 中新社记者 刘畅 摄

毕马威中国28日在2017未来论坛年会现场举办媒体见面会。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金融科技合伙人王立鹏表示,中国银行业当前面临着利率市场化导致银行业竞争加剧、利润下滑;同质化的低效竞争呼唤科技驱动的差异化等挑战。

王立鹏表示,在以创新发展为核心的国家双创战略指导下,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通过利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理念,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应对上述挑战,正在成为银行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思路之一。

毕马威在近期发布的题为《中国直销银行发展新思路》的研究报告指出,领先信息科技的应用不断刷新着银行业效率提升的新纪录,银行业变革转型的时间周期在不断缩短,变革程度也在不断对银行业持续深度影响的加深。

王立鹏表示,未来直销银行的渠道可能会化为无形,变为数据和网络空间的电子化对接。但是管控七大风险仍然是未来直销银行的核心目标之一,银行依靠有效管理风险并从中获利的商业本质与核心竞争力并不会发生改变。

毕马威中国科技及信息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在解读中国汽车科技发展趋势时表示,当下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取得了快速发展,实现了部分场景的应用;车联网数据的商业化应用,成为汽车行业各参与方通力合作挖掘的“金矿”。

他表示,目前,后市场服务领域数字化、流程化、标准化的趋势逐渐显现,汽车“买或租”的消费行为已经有所转变,新型消费者销售模式呈现社区化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汽车也在细分领域纷纷通过开放、开源的方式来构建生态,让更多汽车科技创业企业参与。(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周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