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国企】贯彻十九大精神 首发集团掀起学习热潮

2017-10-27 17: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李继业)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发集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专题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首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恒利主持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发表讲话,集团公司两级中心组成员和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将“百年首发”战略推进的更加扎实稳健。

1、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

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2、首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恒利

首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恒利(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表示:“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集团党委及所属17家二级单位党组织,126个基层党支部,153个分会场,近5000名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电视、网络、广播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10月26日,北京全市召开了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行动迅速,为各级党组织做出了表率。今天召开这个专题会就是向市委看齐,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的指示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员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新时代的新思想,向着新目标,坚定踏出新征程的每一步,撸起袖子加油干。身处首都,集团拥有良好的发展资源和发展机遇,我们要发挥好这些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首都建造一流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首都。”

3、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机场南线收费员方秋子

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机场南线收费员方秋子(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机场南线收费员方秋子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方秋子在学习会上表示,“作为一名85后首发人,组织上推选我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7天里,简洁大方的会场布置、房间用品的环保朴实、会场纪律的严格规范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也让我感受到了在内容上做 ‘加法’,在形式上做‘减法’和中国共产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听到这段话时,内心特别感动、温暖。这一判断说明充分说明了我们党的关注点聚焦在人民,作为一名坚守在交通第一线的普通党员,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属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为国家这个大机器拧好每一颗螺丝钉,一心向党为人民,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我要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在交通服务中,追求更高标准,更加精益求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4、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新时代新使命催生新动力。下一步,首发集团各单位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研究制定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深入学、全面学、扎实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员工将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和各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用会议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对今年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全年工作各项指标按时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