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国企]徐和谊: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北汽发展新征程

2017-10-27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顺义10月27日讯(记者张博)“这是我第二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时隔五年,深刻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讲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在实践中真切看到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举措、重大工作部署,是如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我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北汽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北汽集团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北汽集团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北汽落地落实,加快全面建成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的步伐,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在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027165430

作为两届党代表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徐和谊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颇深,在专题学习会正式开始前,他与北汽职工交流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在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徐和谊以《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北汽发展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广大干部职工解读了大会的三个主要成果以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他表示,作为北京市属国企的党代表,现场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心中有底、目标明确,特别是有两个“出乎意料”。一是对实体经济有详细表述,每一个论断都给予实体经济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力量;二是提出网络强国,他认为,不管是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十分重要的一个载体就是汽车。

徐和谊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接下来的厂部级专题培训班中组织好学习。同时,要求在学习中要特别注重将十九大报告中与北汽发展联系密切的相关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全面建成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的步伐,当好市属国有企业的排头兵,成为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典型代表,始终走在国内汽车行业的第一阵营。

微信图片_20171027165441

十九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正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北汽发展实际,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

徐和谊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北汽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进一步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北汽集团的讲话要求、与集团战略研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从“进一步增强做建设汽车强国主力军的信心”、“实现北汽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发展”、“立足市场和人民需求构筑高精尖产业结构”、“打造北汽核心竞争力”、“建设北汽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不断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六个方面,大干实干把精神指引变为发展成果。

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纪检监察部王京表示,听了徐总的讲话,我感到特别激动、特别振奋。尤其是徐总对汽车行业的展望,充满了信心,对集团的发展,充满了憧憬,让我觉得作为一名汽车人,特别有奔头,能够在北汽事业中贡献一份力量,特别的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认真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能动作用,把各项要求落实好。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班子在主席台上就坐。

“今天的会议,内涵十分丰富,徐总的讲话十分鼓舞士气。北汽现在正处集团化2.0时代的开端,战略转型也进入了关键阶段,徐总的讲话明确地告诉了我们,未来,我们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做精做强做优,就是要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转变,这是我们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后,我会迅速行动,层层传达今天会议的精神,让大家聚焦目标,更好的行动起来。”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丁润涛向记者说。

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党群部副部长段常钊说,今天听了徐总对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要求,也非常解渴。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也深刻感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力争成为北汽党建创新中的典范和榜样。

北汽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下属企业厂部级领导干部近400人参加会议。同时,北汽集团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将分期组织厂部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组织好职工宣讲等,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班组。

微信图片_20171027165448

专题学习会上,北汽干部职工边聆听边认真记录。

微信图片_20171027151708

10月27日,北汽集团举办“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北汽集团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近400名北汽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徐和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