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王府井大街增添文化新地标

2017-10-27 16: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王府井大街增添文化新地标

10月26日上午,《雄奇昳丽——十七世纪青花与五彩瓷特展》、《简约隽永——中国古典家具精品展》、《器象——牧心斋乾隆宫廷铜器及文房展》三大展览,在位于王府井大街1号的嘉德艺术中心同时启幕。记者了解到,备受瞩目的“首都文化交流新地标”嘉德艺术中心业已落成,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嘉德艺术中心位于王府井大街最北端、中国美术馆的对面,是一座专为艺术品拍卖与展览建设的文化大厦,弥补了以往北京没有专门的艺术品拍卖场所的遗憾,也是亚洲首家“一站式”艺术品交流平台。大楼内设有拍卖大厅、展览空间和艺术教育场地,并配套建有酒店客房,以方便拍卖季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收藏家。这座建筑由央视新址的设计师、来自德国的著名建筑设计师奥雷·舍人操刀设计。

随着嘉德艺术中心的落成,昨晚有“中国顶级古董与设计艺术博览会”美誉的2017嘉德典亚艺术周,在这座全新落成的建筑里正式开幕。从印象派大师莫奈的作品《蒙特卡洛风景》、《池塘·睡莲》,到中国清代康熙时期皇室御制的红地戗金彩绘方角柜,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家知名艺廊,带来千余件精美艺术品,涵盖了东西方古董、经典艺术、设计与装饰艺术、珠宝与钟表等艺术门类。 (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