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政对接京郊低收入村开通“精准帮扶邮路”

2017-10-27 16: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通讯员 全晓敏) 日前,北京邮政电商局在市农委协调下,积极与北京低收入村对接,利用邮政平台资源帮助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这是北京邮政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实产业扶贫,拓展增收渠道,强化社会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落下一个群众”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通过电商局与村委会对接,在与农业合作社一起走进田间地头,与果农、菜农直接对话、商洽的基础上,在十九大闭幕当日,北京邮政电子商务局成功开通密云区不老屯镇低收入村——燕落村“精准帮扶邮路”,将不老屯贡梨引入北京邮政分销体系,运用线上平台推广、销售,并通过“邮政菜单”项目专用车辆与密云区村邮站邮路对接,将不老屯农品送至市区进入邮政配送网,实现线上订单的落地配,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低收入村农产品销路窄、运出难的问题。在产品营销上,电商局还帮助村民对产品进行设计、包装、加工,针对不老屯历史文化特色,设计打造出“让不老传说成为现实”的产品理念,产品上线当日就成功销售贡梨500余斤,给农邮双方以极大鼓舞。 

“精准帮扶邮路”的成功运行,为北京低收入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也为发展农村电商积累了新的方法。目前,北京其他低收入村的农邮对接也正在陆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