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济南二环路PPP项目胜利建成通车

2017-10-27 14: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通讯员 魏玉龙)  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施工的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一期工程,经过全体参建将士一年半的紧张施工建成亮相,在10月27日正式通车。

济南二环路南延工程

济南二环路南延工程

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PPP项目工程总造价11.248亿元,长8.5公里。

2016年3月中旬,项目中标的第二天,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领导班子考虑到项目单体量大、施工周期短、任务重。决定选派在这一施工领域,经验丰富的集团公司副经理吕永波兼任项目管理公司经理,刘刚担任项目管理公司书记,下设三个分部,分别由李卫兵、胡建伟、臧红雨任三个分部经理,由毛胜富、梁玉明、张兴珍任三个分部书记。并在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团队进场。

3月26日,项目胜利开工建设。由于工地地处济南西部,全线地质条件复杂,区别较大,其中一期桩基平均桩长52米,最长达77米,成孔深度81米,入岩率达到20%。二期桩基平均桩长30米,其50%以上是纯岩石桩基;二期桩基溶洞较多,增加了施工难度。

一期标头腊山立交拆除(2联)原混凝土箱梁,需要封闭交通,并通过市长办公会后方可实施,造成施工难度大,加之一期标尾四联预制箱梁,由于受交通所限,无法进行厂家采购,需在现场预制,而现场施工作业面窄,给工程施工造成不便,是本工程工期节点。特别是凤凰山立交为5层立交,为目前济南市最高互通区,最高支架34米,作业面移交晚,存在交叉作业,进场后施工工期紧,特别是对安全提出了严峻考验。

“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

管理公司项目团队

管理公司项目团队

济南二环西南延高架PPP项目自2016年3月底进场以来,项目管理公司和三个分部团队在济南市场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战酷暑、斗严寒,顺利完成了年度阶段目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业主的认可和好评;为集团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项目团队也得到了集团公司高度赞赏。

进场初期根据项目情况项目管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项目策划》,制定了《项目管理细则》、《项目综合考评细则》、《项目技术质量管理制度》。根据项目的特点、难点,项目团队进行了技术攻关,通过对“城市桥梁超长入岩桩基础技术”、“岩溶地区桥梁桩基施工技术研究”、“狭窄空间高架桥区小箱梁预制与安装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解决了超长入岩桩、桩基穿越溶洞施工难点,解决了城市狭窄空间高架桥区小箱梁预制与安装施工难点。

二期项目团队

二期项目团队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阶段性目标的实现,2016年4-9月管理公司每月与三个分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每月底进行综合考评,按照考评细则对考评结果进行奖罚。

为实现2016年一期工程主线桥主体全部完成,项目团队开展了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高峰期,全线8公里多的施工战线上,有2000多人投入施工。

2016年12月20日顺利完成腊山立交桥2联拆除重建,标志着本工程与二环西北段高架、经十路顺利牵手。

2016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104片预制小箱梁施工,完成了一期二分部控制性节点目标,为2016年6月30日一期通车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10月20日二期最大的亮点工程——凤凰山立交桥完工。

在后期的铺油施工中,他们每天利用6点到18点施工,每天要摊铺半幅约2公里桥面,一天摊铺沥青料就有2700余吨,大约需要60辆货车,为顺利实现一期工程6月30日提前三个月通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特别是在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PPP项目二期最抢眼的凤凰山立交桥中,臧红雨项目团队胜利完成了上跨104国道高度达到35米的匝道浇筑施工。从高空俯瞰,5层互通立交桥基本成形,凤凰山立交桥为5层互通立交桥,向北通往二环西路高架,向东连接石房峪隧道,向南直达南绕城高速。相比市区现有的燕山立交、全福立交等多座高度不足30米的立交桥,建成后凤凰山立交成为济南最高的立交桥。

该项目作为济南市西部唯一的南北向交通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将充分发挥京沪高铁巨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西部新区及西客站片区快速发展。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济南市对外交通网络,有效快速疏解过境交通,使"高快一体"路网的形成又向前迈进一步。同时,工程将与其他快速路有效联系,可在主城区西部形成南北贯通的交通通道,"内疏外畅"的格局初步形成。

济南二环西南延高架PPP项目

95794781363789533

施工现场

济南二环路南延

济南二环路南延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