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众合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大增208.11% 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2017-10-27 14:0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众合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大增208.11% 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10月26日晚间,众合科技披露的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962.9万元,同比增长208.11%,实现扭亏为盈。与此同时,众合科技轨道交通与环保业务在三季度收获多个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公告显示,众合科技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1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40.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574.5万元,同比增长468.81%。在此基础上,众合科技今年前三实现营收10.21亿元,同比增长41.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962.9万元,实现同比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大幅提升的原因,众合科技此前在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中表示,主要是公司1-9月轨交业务收入、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以及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苏州科环在三季度实现并表造成利润增加。

业绩的提升离不开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报告期内,众合科技轨道交通和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均表现不俗。根据众合科技此前披露公告,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方面在第三季度取得较大成绩,除在自研信号系统实现重大突破外,单季累计收获超15亿元合同订单。7月26日,众合科技披露公告,公司自研产品 BiTRACON 型 CBTC 信号系统(浙江省首套自主研发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在杭州地铁 4 号线首通段正式投入全功能载客试运营,这也是众合科技该项技术首次获得运营业绩,随后,公司在9月又以自研信号系统拿下“杭州地铁6号线工程及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信号系统项目”,项目金额4.99亿元。另外,众合科技三季度在重点布局的西南地区也收获颇丰,公告显示,公司在成都6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地铁线路接连中标,仅8月累计中标的合同金额就已超过10亿元。

与此同时,众合科技在三季度还实现了在国内高铁领域的突破。9月8日,众合科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参与的社会资本联合体经招(采购)评审及合同确认谈判,成为杭绍台PPP项目的中标人(成交供应商)。该项目不仅是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同时也让联合体成员之一的众合科技首次进入国内高铁领域,至此,众合科技轨道交通业务在国内将覆盖高铁、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列车等全层次轨道交通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公司轨交业务取得较大成绩外,众合科技另一大板块环保也在报告期内保持良好态势。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科环被确定为"桂平市西山镇官冲口污水处理厂(一期)BOT 项目中标供应商;随后,在8月23日,众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确认苏州科环与湖南新金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一期工程污水处理场采购、施工、调试(PC)总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金额1.19亿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