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建总公司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3: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下午,中建总公司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中建系统落地生根,并形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传达和解读,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开展了专题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吹响了进军号角。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深邃精辟,激发斗志,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极具凝聚力、震撼力、感召力,是在新的历史方位、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篇章的思想火炬,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公司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奋发有为,并将其付诸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作为十九大代表,官庆同志畅谈了参会感言。他说,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倍感自豪,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政治论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征程。十九大报告关于党的各项成就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总结阐述,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是见证者、践行者,更是亲历者、建设者。

官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国企改革等作了进一步的战略性安排,这是对国企改革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宏伟蓝图一定要用实干去实现,伟大目标一定要用行动去变现,中国建筑作为全球投资建设领域的排头兵,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在建设具有世界一流竞争力的企业中起到担当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官庆强调,要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要求、新举措的重大时代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活动,要让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公司的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员工,要让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就如何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做出了部署:

一要抓好示范带动。坚持以上率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学在前,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带领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实现十九大精神的层层传达,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基层项目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广大劳务工人。

二要抓好广泛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充分利用到工作联系点调研、到党支部讲党课等机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要找准职工群众的兴趣点,以最朴素的语言,最灵活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理解、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让干部职工受到鼓舞,激发干劲。

三要抓好集中轮训。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方案,制定培训计划,形成学习机制,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要充分利用好中国建筑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契机,抓好5000余名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要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学习好、领悟透。

四要抓好新闻宣传。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行动,发挥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及时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营造良好的宣传导向态势。要注重提炼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典型做法和鲜活案例,充分运用全媒体抓好宣传报道。

五要抓好深入调研。要形成工作责任制,推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到以学习促工作促发展,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中央要求在中建精准落地,真正做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