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85点 兑欧元大升1004点

2017-10-27 09:52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85点 兑欧元大升1004点

10月27日,人民币(6.6595, 0.0204, 0.31%)兑美元中间价报6.6473,较上日贬值185个基点,创逾五周最大调降幅度;人民币兑欧元(1.1629, -0.0025, -0.21%)中间价大升1004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94.8304, 0.1876, 0.20%)大涨并一举冲上94.80,因欧银鸽派决议致欧元暴跌。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于明年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延长购债期限至明年9月,并且不排除此后延续QE政策,且将保持目前利率水平较长时间。虽然购债规模以及期限延长均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但之后关于延续QE政策以及维持低利率的立场,被视为明显的鸽派论调。欧元兑美元重挫近200个基点,录得16个月来最糟糕单日表现。

人民币短期偏弱 但双向波动格局料将延续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仍将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短期来看,考虑到特朗普税改新进展、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较高,若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表现可能偏弱。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指数持续偏强震荡,但中期仍缺乏进一步扬升的动力。而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良好,市场预期仍大体稳健。整体来看,在经济基本面等因素支撑下,中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都没有显著走弱的风险,整体仍将有望延续偏强震荡。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最新撰文指出,综合考量,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季度波动区间可能位于6.4-6.8之间。而这一区间也可能是未来一年波动的中枢区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可能在这个中枢区间上下波动。人民币汇率既难以再现过去曾经有过的大幅升值,也很难出现年度10%以上的贬值;未来在均衡汇率水平上阶段性地双向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弹性会增大。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