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媒称全球奢侈品销售回暖:中国购物者占32%市场

2017-10-27 09:4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称全球奢侈品销售回暖:主要拜中国消费者所赐

英媒称,根据咨询业者贝恩公司资料,今年高档手袋、鞋子及珠宝等奢侈品的全球销售增长幅度高于预期,主要拜中国及年轻世代消费者需求之赐。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贝恩在25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预估,在2016年呈现停滞之后,2017年以恒定汇率计算的个人奢侈品营收料将增长6%至2620亿欧元(约合2.05万亿人民币),这高于此前预估的成长2%-4%。这一亮丽的前景与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或布内罗·古奇拉利等奢侈品零售商的获利上扬相辉映。

报道称,近几年欧洲面临一连串的安全威胁,导致当地的游客支出减少,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放缓令奢侈品行业受到动摇。但如今赴欧游客消费再度井喷,而且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迅猛反弹,帮助抵消了美国市场偏冷清的影响。贝恩称,零售商竭力拉近奢侈品与更年轻群体的距离,并在欧洲和卖价更高亚洲间架起桥梁,也已经有所回报。

“奢侈品公司已经重建策略,正在重新赢回从顾客那里失去的信任。”贝恩合伙人、报告的联合作者Federica Levato称。

报道称,在2017年的奢侈品市场中,中国购物者占到了32%,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这要归功于他们在国内外购买量齐涨的情况。贝恩预测,随着在线销售的稳定增长,2020年之前,整个奢侈品行业可能每年将取得4%-5%的增幅。为了体现品牌的高档,在线销售过去在销售中扮演边缘角色,到2025年在线销售在所有销售中所占比率预计将从当前的9%上升到25%。

报道称,贝恩认为,出生于1980年代初至1990年代中期的“千禧一代”已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在他们之后的Z世代出生在智能手机时代,也已经开始在奢侈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报道称,奢侈品牌已越来越多的转向社交媒体或聘请歌星及有影响的人作为代言人,使他们的产品符合年青一代的品味,而且通过T恤衫、运动鞋和牛仔装等产品进军休闲服饰和街头潮牌等领域,不过这些措施也会有代价。贝恩发现,尽管65%的奢侈品公司2017年的营收将录得增长,但只有35%的企业能实现营业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