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食药监总局“食药安全科普资源库”正式上线

2017-10-26 15:4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食药监总局“食药安全科普资源库”正式上线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经过一年的努力,食药监总局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源库,并已在食药监总局官官网首页“科普及消费提示”专栏正式上线。科普资源库免费向公众开放,后续将集成各类数字化科普产品。公众也可将优秀原创作品上传,经审核后,纳入资源库。

为满足各地科普宣传工作的需要,总局新闻宣传司在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等单位的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对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有关科普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了总局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源库。该科普资源库现已在总局官方网站首页“科普及消费提示”专栏正式上线,后续将不断更新,供各地查询、下载、使用。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公共服务产品的有效供给,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食品药品科普大格局,总局正在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开放合作新机制,将专网建立科普数字资源库,通过自主开发、社会征集、资源共享和购买等形式,集成文字、图书、视频、漫画等各类数字化科普产品,涵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多门类科普知识。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

数字资源库将作为社会性公益资源免费开放,供公众浏览观看、讨论交流。社会各单位或个人也可通过相关端口上传自主创作的优秀作品,经专家审核把关后,纳入数字资源库,进行更广范围的传播。将在2018年底实现,同时不断更新维护。

相关链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源库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