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余额宝规模下降 基金公司受益“瘦身红利”达千亿

2017-10-26 15: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余额宝规模下降 基金公司受益“瘦身红利”达千亿

中新网10月26日电 26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2017年第3季度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相比8月14日进行额度调整措施时的规模下降了75亿。

而同时,从今年6月起,蚂蚁财富推出“优化理财”,向各大货币基金全面开放,一批收益率更高的博时、建信等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入驻蚂蚁财富,造成了本来一些可能投资余额宝的资金分流到博时、建信等基金公司的产品上。

截止目前,蚂蚁财富平台入驻的货币基金已经达到31只,其中银行系货币基金有6只。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6月到9月期间,分流到博时、建信等基金公司的“优化理财”资金合计达到了1000亿元左右。

为了坚持余额宝普惠、服务小额投资者的定位,天弘基金和蚂蚁金服于5月27日、8月14日两次主动调整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限额,对余额宝“瘦身”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

从季度环比来看,余额宝规模增速也已经显著趋缓,三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8.9%,相较于二季度规模增速25%、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41%,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