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国企]中铁六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0-26 15: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朗宇)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铁六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内心激情澎湃,身处机关、一线工地、甚至海外的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外协队伍人员,通过观看会议直播、党委中心组学习、畅谈“十九大”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1)中铁六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贤 摄

中铁六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中铁六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切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中铁六局实现“三至五年发展规划”的整体工作部署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2)中铁六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戴胜伟 摄

中铁六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远在福建南平的衢宁铁路项目部正是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工期紧迫,大家分秒必争加紧施工。此刻,在竹林围绕的寨岭隧道入口,技术员高长江利用施工间隙,和几名工友们一起用手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物资部李彦华对工友们说:咱们在这青山绿水中施工,就是靠着绿色生产才赢得了地方的口碑,节能、节水、低碳生活、加强垃圾处置等都与咱工程息息相关,以后更要严格把关了。

作为太原铁建公司新型产业的管片厂,正处于快速上升的重要发展时期。自去年以来,公司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在党建、项目文化建设方面给予了鼎力支持,指导形成了独具公司特色的“工厂化”党建品牌。管片厂党支部书记刘强武介绍,借助十九大的东风,管片厂专门设立了“党员谈心点”,由支部书记带头,其他支部委员分别认领党员、员工,结成“对子”,真正走进员工的内心,共同促进工作发展。

(3)中铁六局阳安二线一线员工在工地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中铁六局阳安二线一线员工在工地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在呼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07标段项目经理部,全员争先恐后地收看十九大盛况,学习报告精神。党支部书记冯有亮在观看十九大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值得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

“精工细作质量为先,‘中国制造’创誉海外!”十九大召开期间,数枚全新的条幅悬挂在中铁六局越南河内轻轨项目工地,六局海外人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借助“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战略发展的东风,始终怀着建设“精品工程”的梦想,以工匠精神狠抓质量管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向着通车的目标发起冲刺。

(4)中铁六局代建京张一分部沙岭子西施工现场技术员利用施工间隙学习十九大报告  曹舜 摄

中铁六局代建京张一分部沙岭子西施工现场技术员利用施工间隙学习十九大报告

南宁市政项目优秀党支部书记张斌文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特别是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思想支撑。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我们也要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工程技术,培育创新技术人才,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在重庆地铁项目部,“90后”王琨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竭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很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年代,可以见证这个最接近中国梦的时代!”

(5)中铁六局群安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全力保障工地安全  刘朝霞 摄

中铁六局群安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全力保障工地安全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在六局的各个机关、项目部、一线工地如火如荼开展,就连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也是一片沸腾,大家听报告、谈体会、说感想,热烈庆祝盛会胜利召开。在此起彼伏的点赞与转发中,全体建设者们正万众一心,为绘制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