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名规划获批

2017-10-25 09: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名规划获批

会城门原本是金中都的城门。  图片出自北京规划国土委

近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名总体规划(2014年-2020年)》获北京市政府批准。该地名规划范围与丽泽金融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规划范围一致,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

北京晨报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该规划主要内容按照“尊重历史、照顾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规范有序”的原则,在研究规划区域历史、现状、规划特点的基础上,突出了“金中都”的主题,涉及新命名地名39个,其中道路名称36个,桥梁名称13个。

丽泽金融商务区所在位置位于金代中都城遗址上,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可充分发掘利用的历史地名资源较多。新命名将以金中都为主题,以彰显本地区的历史价值,同时照顾到未来的区域特色和新区风貌。根据道路分布特点,地名命名时注意按成组化、层次化、规范化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

根据规划,本区路网结构将会调整优化,新建、扩建道路较多,原有道路及其名称保留下来的不多。因此,本区域的地名规划将在充分利用地名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增加许多新的命名。

现有地名有万泉寺、骆驼湾、凤凰嘴、三路居、鹅凤营、水头庄、魏墙角、孟家桥、莲花河等。原金中都地名有中都、丽泽门、端礼门、富义坊、常清坊、宣阳门等。

本方案所建立的地名体系以现存地名为主,充分利用当地已有的、长期使用至今的地名,如万泉寺、凤凰嘴、骆驼湾、三路居、水头庄、魏墙角等等;并大力挖掘历史文献地名,特别是与金中都有关的历史地名,如中都、端礼门、西营等。地名的组织方式尽可能采用成组化命名,突出区域聚落特点。

本次命名道路中共有城市主干路8条,城市次干路11条,城市支路21条,其中使用历史地名命名25个。

本地名规划一经批准,即适用于丽泽金融商务区8.0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道路命名,所有相关地名的命名和更名皆应照此办理。

规划有效期至2020年,有效期内新建道路依本规划命名,需要变更时需另行申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