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学生用艺术绘就“赤子初心”

2017-10-24 19: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学生用艺术绘就“赤子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掷地有声,感动了“90后”大学生们。昨天,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赤子初心”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年轻人们用绘画、书法、雕塑、工业设计等艺术形式,描绘着他们眼中的“赤子初心”。

清华主楼大厅门口,一组古铜色的雕塑引人注目,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和任弼时迈步前行。雕塑创作者之一、清华美院大二学生董泽华告诉记者,这组作品是他和三位同学花了两个月时间制作而成。他们多次翻阅书籍、观看视频,多次调整作品细节,以期更好地诠释人物。

一幅名为《嘉兴1921》的长卷山水画也深受好评。烟波浩渺的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画舫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长卷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大三学生李中诚告诉记者,为创作这幅作品,他专门到嘉兴南湖实地采风。

展览共展出450件作品,来自全国32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有清华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上20余位同学的课程作业。本月底,这些作品将陆续在北京、西安、杭州三地高校巡展。(记者 任敏)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