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后17公里”全面完工 石济客专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2017-10-23 14: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通讯员 曹颖、姜军)10月23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引入石家庄枢纽站前工程开始联调联试,最后“17公里”正式完工,标志着石济客专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石济客专全长310.2公里,自石家庄站至新济南东站共设11个车站,线路规划运输能力6000万人/年,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是我国“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铁路网的最后“一横”——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月23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引入石家庄枢纽站前工程开始联调联试

据悉,此次进入联调联试的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引入石家庄枢纽站前工程全长17010米,由中铁六局承建。工程总体为“两桥加一站”,引入石家庄站隧道西口至石家庄东站跨工业站特大桥全长9.09公里,石家庄东站建设线路3.3公里,跨307国道特大桥4.62公里。

本次联调联试是以设计速度为目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轨道、道岔、供电接触网设备、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等15大项内容进行系统调试和优化,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运行试验和最后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

据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施工人员介绍,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引入石家庄枢纽站前工程途径胜利北大街、建设北大街、建华北大街、东二环、京珠高速公路等11条石家庄市主干道,车流量大,且工程均位于既有线施工范围,对施工与交通组织的要求极高。项目部不断采用新工艺提高施工效率和作业质量,“纵横竖向预应力体系”、“自制锥形锚槽”、“特制扁顶进行张拉作业”等一系列新工法逐步攻克了“全线最高”跨体育大街连续梁主墩,“全线最大跨度”的跨建华大街连续梁等难关,取得了良好的施工效果。

石济客专开通运营后将形成西北与华北、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为广大人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带动河北冀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更进一步为完善和优化全国高速铁路网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