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甘肃新洲矿业股东质押股权未披露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2017-10-23 13: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 10月23日, 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股东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质押公司股权未披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2015 年 3 月,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股东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5 亿元的信托贷款即将到期,故向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国投”)进行融资,双方于 2015 年 3 月 27 日签署《借款协议》,并以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 40%的股权出质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甘肃万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西矿业有限公司、山西金德成信矿业有限公司及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了连带保证责任。

为进一步增强该笔借款的担保措施,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 2015 年 4 月 20日与涪陵国投签订《补充借款合同》,约定若不能按时偿还借款,则按主合同签订日(2015 年 3 月 27 日)建新矿业(股票代码:000688)前 10 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的 80%(每股 7.2 元),作价将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建新矿业 6945 万股股票进行抵偿。该部分抵偿股份占建新矿业总股份 6.11%,占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建新矿业股份的 14.90%。

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未将该事项告知建新矿业,从而上市公司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第 2.1条和第 11.11.4 条的规定,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监管函。

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甘肃新洲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最初是由甘肃建新实业集团万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九洲勘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祁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按49%、30.6%、20.4%的比例成立的,项目总投资17817.37万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