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效机制开启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2017-10-23 08:0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长效机制开启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楼市调控这只“有形之手”将继续全力出击。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召开“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会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经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目前我国一二线热门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调控效果持续显现。而为了巩固已有成果,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从而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

“去年10月以来,我国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稳定市场”,王蒙徽介绍,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趋于稳定。此外,相关部门正推进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而房地产长效机制、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王蒙徽介绍,今后相关部门还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据悉,多轮调控在抑制住房投机性投资、引导住房合理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健康的。具体来看,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的10.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速从23.7%回落到7.6%。与此同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得到有效抑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的涨幅也回落了0.3个百分点。“初步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王蒙徽表示。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就是通过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值得一提的是,十九大工作报告还强调要“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制度,这表明政策在引导需求的同时,将更注重确保供应制度性保障,而发挥市场中各类供应主体的积极性,不断挖掘存量等政策将有助于加快建立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