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看市:谨慎控制仓位 等待跨年布局机会

2017-10-20 16: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券商看市:谨慎控制仓位 等待跨年布局机会

券商分析认为,在存量博弈背景下,资金抱团核心资产。短期内这种压力将制约市场活跃,建议谨慎控制仓位,等待跨年布局机会。

“大强小弱”格局延续

周四,沪深两市盘面继续呈现“大强小弱”格局,白酒、装修装饰、医药、人工智能、食品等涨幅居前;5G通信、OLED、移动支付、租售同权、航天军工等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大蓝筹中,除了金融地产之外,白酒、医药等龙头估值已经不便宜,短期这种加速上涨透支了明年的业绩增长空间,建议谨慎。相比之下,中小板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保持35%的高速成长,2017PE仅41倍,电子通信、半导体、人工智能、传媒文化等新经济增长点已经形成,未来数年的高景气是确定的,近期回调提供的是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在存量博弈背景下,资金抱团核心资产。操作上建议逐步对年内涨幅较大的板块获利了结,谨慎控制仓位,等待跨年布局的机会。

筹划自由贸易港 利好上海交运及物流企业

国金证券指出,建设自由贸易港,将有效加速世界各地货物在上海的集散,以及各地商人与旅客在上海的人员往来,对于上海交运及物流企业,将带来业务量提升的直接利好。

重点推荐:上海机场(作为机场龙头,国际线占比高、旅客更为优质,商业有望带动业绩长期高增长)、华贸物流(公司多元化物流格局初现,坚定并购发展战略,划转中国诚通,物流资源整合预期强烈)、上港集团(公司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首位的综合性港口,自由贸易港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其行业龙头地位,并将有效提升其管理效率和基础设施建设)。

受益新产业周期 人工智能龙头将获青睐

平安证券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军队信息化、智能安防、网络安全、政务信息化、智慧城市将在新产业周期中受益。就近期而言,人工智能龙头仍将倍受关注,智能安防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智能制造也有望逐步加速,网络安全仍将迅速增长。基于上述逻辑,建议关注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苏州科达、旋极信息、海兰信、用友网络、汉得信息、鼎捷软件、启明星辰、美亚柏科、数字认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