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故宫雪莲共展传统服饰文化

2017-10-20 19: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故宫雪莲共展传统服饰文化

在雪莲仁立时尚手工坊开业一周年之际,故宫博物院与北京雪莲集团近日合作再版发行宫廷服饰文化典籍类作品《天朝衣冠》。记者获悉,作为服装纺织类市属国企,雪莲集团将文化创意作为提升品牌文化价值的重要业务板块,时尚手工坊主打高级定制和非遗文化展示,其所处的三友商场也拟进一步改造变身文创空间,具体方案还在规划中。

据介绍,此次故宫和雪莲合作再版的《天朝衣冠》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编辑,收录了近200件具有代表性跨越清代300年的宫廷服饰文物精品。该书包括礼服、吉服、行服、戎服、常服、便服等7大类服饰内容,共收录了713幅插图,反映了汉满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

在成立一年时间内,雪莲集团已与三十余位手工技艺大师签约,下一步还将签约更多非遗传承人,通过非遗文化展示和互动,促进传统手工艺文化的推广,并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服装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推动产业转型。

据介绍,雪莲还将逐步改造三友商场,各层规划建造更多工坊,并向市民开放,成为中小学生的手工课堂和非遗文化的展示宣传地,探索非遗文化的全新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