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食品饮料热度延续 “龙头”配置优势突出

2017-10-20 09: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食品饮料热度延续 “龙头”配置优势突出

三季报业绩披露“窗口期”,食品饮料板块“先声夺人”,最近三个交易日成交连续放大,指数表现也芝麻开花节节高。昨日,受投资者看好预期升温带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大涨1.94%,位居28个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

招商证券董广阳表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势,本质上还是市场在经历资金轮动以及基本面跟踪后,认为以茅台为代表的优质资产,在下半年或者2018年能稳速或加速创造企业价值,从而在三季报催化下,进入估值切换行情。

后市配置方面,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四季度加大对食品饮料板块整体配置,重点仍是白酒和大众品的优质龙头,估值切换打开向上空间。对白酒股而言,四季度存在以下催化剂:一是三季报业绩整体靓丽;二是挺价信息不断;三是预计茅台提前执行2018年计划,并引发对明年初出厂的提价预期;四是秋季糖酒会提振;五是名酒经销商大会明年展望。

国联证券认为,我国目前调味品行业集中度较低,但是对比海外消费历史经验来看,已经到了提升龙头市占率和消费升级的时期。未来龙头企业会通过提高调味酱和蚝油的渗透率,以及高端酱油的消费升级来获得更多的市占率。

从三季报角度看,平安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四类品种:一是业绩增长持续性好,2018年估值上行天花板仍较高的品种;二是业绩增长持续性好,业务风险小,2018年估值仍处于相对合理区间的品种;三是受益于市场风格变化,多题材品种;四是估值贵,但当前仍有高增长趋势的品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