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9 16: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中铁六局集团总经理马江黔以及局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中铁六局集团总经理马江黔以及局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期间,中铁六局及所属各单位机关和一线项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中铁六局集团总经理马江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副总经理周恒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波,总会计师王新华,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在本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中铁六局路桥公司玉楚项目部全体员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中铁六局路桥公司玉楚项目部全体员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机关党员干部一边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一边拿起手机记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将自觉践行、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中铁六局实现“三至五年发展规划”的整体工作部署,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作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身处施工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手机、电脑、收音机等多媒体设备在线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通过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展开热烈讨论。京张代建项目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珍惜荣誉、苦干实干,为把京张高铁打造成全国骄傲、世人争颂的精品工程和智能高铁努力工作。蒙华铁路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引领蒙华铁路建设,全面完成蒙华铁路建设任务,向党和国家交一份圆满的答卷。呼和铁建公司临策维管项目负责临策铁路759.1公里的管护任务,党员干部职工在收看完十九大开幕式后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和加倍的努力,保障临策铁路安全畅通。作为中国中铁在新疆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管片生产厂,丰桥公司管片厂党支部在生产车间集体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收看。他们表示,虽然身处新疆,但我们将积极秉承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牢固树立“以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理念,继续克服一切困难,加强技术攻关,为树立中国中铁及中铁六局在新疆良好的企业形象,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管片生产厂而不懈努力。

(3)中铁六局海外分公司越南轻轨项目干部员工在越南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中铁六局海外分公司越南轻轨项目干部员工在越南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不仅如此,驻扎在越南、柬埔寨的中铁六局海外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与祖国和人民心连心,他们利用网络同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越南轻轨项目部的张振光、程玉金表示:我们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把越南第一条轻轨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典范工程,为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柬埔寨办事处李浩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虽然我们身处海外,但情系祖国,关注党的十九大。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全面推进中铁六局海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邢台下穿京广项目外协工在工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邢台下穿京广项目外协工在工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中铁六局的党员们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全国劳动模范、青年党员李建学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第十九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报告,反映了人民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模范党员,将在十九大精神照耀下,充分发挥劳模作用,开拓创新,带领身边员工奋力拼搏,攻克一项又一项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北京市劳模、“国企楷模•北京榜样”优秀人物李红旗表示:作为工程建设队伍中的一员,能够担起“大国工匠”的神圣使命,能够为这样伟大的事业奉献力量,是我们的荣耀。一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敬业奉献,担当实干,勇于创新,奋进争先,脚踏实地把项目干好,把工程建好,为企业快速发展尽心出力,为实现祖国美好蓝图贡献力量。“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袁振海表示:祖国大家庭的繁荣昌盛,才换来了每一个小家庭的幸福安康,作为一名基层职工,我感受着幸福的同时更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和本领,磨练坚强意志,让我们建成的每一个铁路和桥梁为国家铁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退休老党员费龙光表示:作为一名33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做到退休不退色,人老思想不老,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时刻保持健康、平和、阳光的心态,发挥余热,再建新功。

(5)中铁六局丰桥公司乌鲁木齐管片厂党员干部职工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中铁六局丰桥公司乌鲁木齐管片厂党员干部职工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据不完全统计,开幕会期间,中铁六局有近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同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接下来,党员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加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张湘涛  刘朗宇/文  戴胜伟  王兵华  张广庆  王 硕/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