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统计局:今年以来医疗保健价格上涨没有影响居民生活

2017-10-19 20: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统计局:今年以来医疗保健价格上涨没有影响居民生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19日针对“今年以来医疗保健价格上涨”的问题表示,居民对医疗保健类的商品需求不断增加,带动了价格上涨。此外,部分领域的价格关系在理顺,但因为我们有较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所以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影响居民的生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以来,在居民消费价格领域,医疗保健价格涨幅一直维持在5%左右,而去年一直维持在3%,这样的情况是怎样形成的?

邢志宏表示,在居民消费价格当中,今年食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是下降的,但是服务的价格继续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一方面表明服务领域的消费是比较活跃的,另一方面也跟我们这些年在加快公共服务领域、公用事业领域的价格改革有关。

邢志宏指出,从医疗价格情况来看,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存在。现在,居民对医疗保健类的商品需求在不断地增加,相关产品都非常受欢迎,需求的增长带动了这些领域商品价格的上涨。另外,部分领域的价格关系在理顺,例如现在调整了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的价格,医事服务费有所提高,但是,因为我们还有较为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所以这些服务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影响居民的生活。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