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使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北京城建矢志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工程

2017-10-19 11: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潞城10月19日讯(记者 都基强)10月18日上午,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A1项目部与以往大有不同。一大早,大家都微笑着,热情期盼着,因为这一天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日子,也是关乎每一个中国人未来的“大日子”,工人们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到屏幕前听听习近平总书记说些什么,更想憧憬一下在党的领导下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

工地上条件差些,网络也不稳定,前几天因故还断了网。项目部担心无法第一时间收看十九大盛况,紧急联系宽带公司进行抢修,终于赶在18号前成功修复了网络。不仅如此,副中心A1工程建筑面积近32万平米,是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中体量最大、工期最紧、任务最重的项目,分包单位多达五十家,建筑工人4500人。为了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收看环境,A1项目部特别设置了三个分会场,面向全体职工、甲方、监理单位、分包单位、建筑工人开放。除会议室外,A1项目部还将餐厅利用起来,可以容纳一百多人收看直播,并且还充分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满足更多人员收看需要。此外,由于副中心建设正处于攻坚阶段,为了不耽误施工进度,A1项目部早安排、早部署,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工作,为全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A1项目部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A1项目部员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早上八点半,离直播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项目人员早早来到会场守候,大家统一工装,手拿笔记本。报告开始前,项目经理宁卫东带着项目部员工一起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报告开始后,每个人都在座位上认认真真地听,当报告讲到精彩处时,大家都不约而同报以热烈的掌声。千龙网记者有幸和项目部的员工坐在一起观看直播,也被大家的认真劲儿所感染,从精神上和大家融为了一体。

工人们在施工现场的LED屏幕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工人们在施工现场的LED屏幕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在施工现场,近百名建筑工人聚在一起通过户外大屏幕看直播。雨水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工人们穿着雨衣、打着伞、戴着安全帽在施工现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朴实的工人们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他们的目光却是那么地热切。有些工友们还拿出手机进行照片、视频的拍摄,把这个历史性的重大时刻分享给自己的亲人朋友。

工人们在食堂的电视机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工人们在食堂的电视机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 都基强摄

食堂里面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吸引了来自各个分包单位的建设者们。中午的时候,工人们陆续进来打饭,大家坐在桌子前,边吃边看,就像日常休息时那样。只不过这次收看的是国家大政方针,所以也格外地专心。除了夹菜,工人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盯着大屏幕。一名工人笑着说,“饭吃在胃里,暖和;报告听在心里,热乎”。

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A1项目部员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千龙网记者和A1项目部员工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千龙网记者和A1项目部员工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党和国家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大家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副中心建设,认真履行政治使命,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筑经典,加快推进副中心建设进程,全力确保年底搬迁入住目标的完成,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项目经理宁伟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说,“此次组织工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祖国这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振士气,提高作为普通公民的幸福感;同时让他们了解最新的国家政策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提高作为副中心建设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记者了解到,A1项目部将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激励项目部全体员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副中心建设,打造副中心工程成为建筑经典,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