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不忘初心 北京新机场建设者牢记使命匠心打造精品工程

2017-10-19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赵陆陆)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就在同时,距离会场数十公里外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及旅客换乘中心(指廊)工程项目大会议室内,千龙网记者与近百位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一同鉴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新时刻。

上午9点整,开幕会直播正式开始。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上午9点整,开幕会直播正式开始。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当时间推进到九点,现场人员纷纷起立鼓掌祝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时长3小时20分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指出,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全体人员在会场认真聆听报告。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全体人员在会场认真聆听报告。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报告中的“全新变化”。在场人员一致表示,感觉自己的方向更加明确,道路更加宽广了。作为首都重点工程的建设者,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一名的党和人民信任的工程建设者。

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施工员刘博有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这次开幕会,他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历史任务与使命,铭记在心里,落实到实处,弘扬奉献精神,为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自己在施工现场一定会克服技术性的困难,攻坚克难,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积极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因为工作无法到会议室收看直播的工人、干部,纷纷通过手机观看开幕会。“虽然我们都做的是基础性的工作,也很想利用工作的间歇时间观看一下、听一听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对伟大的祖国的美好远景充满信心”,工人告诉记者。

记者正在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曹常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记者正在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曹常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曹常海表示,能够在一线基层同步看到十九大开幕会,机会很难得,通过观看直播,深深感受到最近5年来身边的巨大变化。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单位的领导者,将和员工们全力以赴,把这一工程项目建设为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