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月份券商荐股靠谱 平均涨幅跑赢大盘

2017-10-18 09:3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10月份券商荐股靠谱 平均涨幅跑赢大盘申万宏源荐股平均涨幅4%居首

9家券商推荐金股平均涨幅跑赢同期大盘,对于10月份市场行情,多家券商一致看多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共有10家券商进行了10月份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110只。并且本次推荐金股中,券商的重合度相当高,有12只个股被2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

其中,农业银行是亮点,共有5家券商同时力荐。此外,京东方A、蓝焰控股、中直股份被3家券商同时推荐,苏宁云商等8只个股分别被2家券商同时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由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国联证券共同推荐的京东方A10月份以来涨幅位列第一,为17.05%。

5家券商力荐农业银行

从整体表现来看,本月截至10月17日收盘(7个交易日),110只金股10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84%(数据采用自同花顺iFinD),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69%,已远远跑赢同期大盘。110只金股中,70只金股为上涨状态,占比64%。短期来看,目前金股局势明朗,但毕竟10月份还有10个交易日,一切均存在较大变数。

10月份以来,金股涨幅排行榜中,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国联证券共同推荐的金股京东方A位列第一,涨幅为17.05%;排名第二的则是申万宏源推荐的金股新坐标,涨幅为15.48%;由安信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共同推荐的金股中直股份位列第三,涨幅达13.18%。

与此同时,从10家券商推荐的10月份金股的平均涨幅来看,有9家券商推荐金股的平均涨幅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截至10月17日,金股平均涨幅最高的券商为申万宏源,达4.12%;其次则是天风证券,平均涨幅为2.5%;方正证券排名第三,平均涨幅为2.45%;此外,其余6家券商的平均涨幅均超过1%,各家券商10月份金股推荐就目前来看,还是相当靠谱的。

值得一提的是,110只金股中,农业银行、中直股份、蓝焰控股、京东方A、伊利股份、威创股份、桐昆股份、苏宁云商、陕西煤业、凌钢股份、跨境通、杰克股份均被2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而这12只金股10月份的涨跌幅分别为-1.57%、13.18%、-1.85%、17.05%、1.45%、-6.5%、-2.39%、7.33%、-8.3%、2.34%、2.49%、-4.14%。其中,农业银行无疑是本月金股推荐的亮点,共有5家券商同时力荐。此外,京东方A、蓝焰控股、中直股份被3家券商同时推荐。

一致看多10月份行情

从往年来看,A股金秋十月表现一直令人欣慰。从过去10年A股10月份的表现来看,有7年处于上涨、3年下跌,上涨概率达70%。同时,多家券商对10月份的市场行情也是一致看多。

申万宏源表示,10月份市场的“底线思维”犹存。因此,短期内市场做多的窗口依然敞开。此外,每年第四季度,投资者都会开始在更长周期上展望未来,2018年的主线行情可能在 2017年第四季度进行预演。所以,提示在结构上“看长做短”,保持中长期景气方向的底仓配置。

中信建投则表示,虽然8月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对周期品有所影响,市场的砝码又摆向了需求端。但在宏观数据真空期,需求端平滑性尚在,随着近期需求弱化预期的逐渐消化,叠加十九大会议的召开,预计10月份大盘将震荡上行。存量博弈的天平依然围绕性价比来展开,10月份的市场风格或转向价值蓝筹。重点看好大金融板块。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也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延续看好A股行情,国内股市将迎来“红十月”行情。2017年国内经济年内实现软着陆可能性大,“定向降准”的实施有助于A股盈利(ROE)的结构性改善,且释放了流动性偏暖的信号,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收紧的概率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