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20年广州市粮食供给总量将达2300万吨

2017-10-17 10:10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2020年全市粮食供给 总量将达2300万吨

为做好第37个世界粮食日和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根据国家、省粮食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16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和市妇联在广州流花宾馆联合举办2017年广州市世界粮食日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启动仪式。

“世界粮食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以自己的创建日(10月16日)确定的世界性纪念日,目的就是为了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我国将“世界粮食日”所在周确定为“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增城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作广州市“放心粮油工程”和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倡议发言,广州市粮食集团等企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活动现场采用图片展览、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法规、粮食形势和爱粮节粮的意义,并就粮食产品质量、营养科学等方面内容接受市民咨询。市粮食协会组织了各大粮食企业开展“放心粮油优质产品”推介活 动,向市民展示了广州“放心粮油优质产品”企业的品牌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粮食宣传周期间,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将会同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和市妇联等单位组织有关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宣传作品征集、爱粮节粮科普知识竞答等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营造“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工作分管领导、市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郭志健介绍,2016年广州市消费粮食853万吨(原粮计,下同),其中工业用粮(包括饲料、制酒、食品加工等)消耗粮食533万吨,主要以玉米、杂粮、小麦、大豆等品种为主;城乡居民消费粮食320万吨,主要以大米和面粉为主。本地自产粮食约46万吨,自产占比约5.4%。

接下来,广州将大力推进粮食物流项目的建设和改造,拓宽粮食物流通道,到2020年,实现全市粮食供给总量达到2300万吨(2015年为1829万吨)。同时,加快发展粮食精深加工,创新粮食流通模式,打造广州粮食优质品牌,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推动粮食企业全产业链发展,到2020年,粮食加工业总产值占全省20%以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昌道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