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原来螃蟹还能这么吃! 最新创意“蟹料理”全在这了

2017-10-17 10:02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原来螃蟹还能这么吃! 最新创意“蟹料理”全在这了

秋风起,桂花香,又到一年当中最佳的食蟹季。糯米丸子包裹着醉蟹肉,蟹肉浓汤蒸出的蛋羹,蛋黄包裹的炸蟹腿……南京哪里能吃到美味的螃蟹?扬子晚报记者为你盘点创意螃蟹料理。 扬子晚报记者 柳扬

“媚娘醉双鲜”+“江南鱼米之乡”

南京一家知名餐厅大厨近日推出一套创意蟹宴。

黑色的餐盘,两颗洁白的雪媚娘,四下里散落着细碎芬芳的桂花,一道“媚娘醉双鲜”还没开吃,就已经给人以绝美的视觉享受。初看以为是甜品,咬开一口,糯米皮的香甜中包裹的是醉蟹肉清冽和蟹黄的咸香,口感丰富,极具层次感。

另一道“江南鱼米之乡”,巨大的浅盘,先以加入蟹和虾熬制的浓汤做成的蛋羹打底,随后铺以河虾仁和细鱼丝,做出八卦图形,最后装点裹了蔬菜的烧麦,中国式儒雅精致的美食趣味展露无遗。蛋羹吃起来滑嫩鲜香,蟹肉蟹黄,虾仁鱼丝再加上软糯的烧卖,清香怡人。

老红糖炝闸蟹

一家时尚连锁餐饮今年独家创制了一道老红糖炝闸蟹。沿用古法红糖配以老生姜,佐以秘制酱料,经老卤熟炝而成,不仅突出了大闸蟹特有的鲜甜,那浓郁的姜糖味也为萧瑟的秋日带来融融暖意。

蟹粉时蔬扒虾球

一家海派餐馆有一道创新的菜品——蟹粉时蔬扒虾球,选用蟹粉与蝴蝶虾球搭配时蔬制成,蟹粉的鲜、虾球的弹和时蔬的糯融为一体,绿、白、黄三色相间,秀色可餐。营养上荤素搭配,香而不腻。

秘制蟹

一家有二十余年历史的餐馆今年推出了别具特色的秘制蟹。流淌着黄酒气息的醉蟹,既能吃到回味甘甜的蟹肉,又能一口咬下粘稠糊嘴的蟹膏或厚实丰腴的蟹黄,是江南名菜。秘制蟹灵感正是来源于此。精选个头饱满黄多膏肥的湖蟹,用大师独家秘制的酱料烹制后,酱香和蟹肉的鲜美相辅相成,是一道让人难忘的下酒佳肴。

糯米焗蟹

南京还有一家知名餐馆今年推出了特色的糯米焗蟹,鲜香糯滑,糯米饭沾上炒蟹汤汁,使原本就惹味的糯米饭,增添蟹的鲜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