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三板年内净增1451家企业 前9个月定增募资近1000亿

2017-10-17 09:09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新三板年内净增1451家企业 前9个月定增募资近1000亿

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16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614家,比年初净增1451家;其中基础层有10238家企业,创新层1376家企业。今年以来至9月底,新三板企业完成2157次定增,总计发行165.40亿股,总计募集资金986.47亿元。

另据投中研究院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共计有11523家公司须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其中,11444家完成披露工作,统计数据显示,新三板整体、创新层营收分别为9825.21亿元、2889.1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82%、27.09%;新三板整体、创新层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5.27%、23.17%,表现抢眼。

目前,新三板已经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出勃勃生机,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双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产生了积极作用。

今年9月份,在监管层的推动下,沪深交易所联合全国股转系统、中国结算制定了《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新三板创新层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创新创业公司可以在沪深交易所非公开发行可转债(俗称私募可转债)。这是在“双创债”基础上,监管为创新层企业推出的又一针对性较强的融资工具。

目前,新三板已成为全球企业数量最多的证券交易场所,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4%;行业覆盖从初期的12个行业大类发展至覆盖全部89个行业大类;地域覆盖从四个高新园区扩大至境内所有省域,地级市覆盖也超过了90%。

当前,万家企业时代的新三板已经进入了“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新阶段。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1.1万多家挂牌公司中,成熟企业与初创企业并存。挂牌公司平均设立年限10.57年,其中10年以上的占比55%,短于5年的不足10%;平均股本5700万,其中大于3000万上市条件的占比55%。市场需求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加快完善市场功能。

今年8月份,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谢庚表示,下一步的改革目标是,健全基础制度,提升核心功能,使优质企业愿意来、留得住,使投资者愿意进、敢于投,从而引导社会资本弃虚向实,实实在在服务创新创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改革的思路是进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场内部分层。以完善分层标准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等各个方面的改革,理顺市场制度逻辑,为众多挂牌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控制能力,做到既有效监管、守住底线,又因势利导、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谢庚强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左永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