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频繁交通违规的浙江外事旅游谋A股上市:上半年盈利2400万

2017-10-17 08:25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频繁交通违规的浙江外事旅游谋A股上市:上半年盈利2400万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 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外事旅游”)13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1.95亿元,将投资于车船更新投放项目、东钱湖旅游交通项目、钱塘江游轮投放项目。据了解,本次IPO浙江外事旅游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外事旅游是一家综合性旅游交通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分为公路客运业务、游船业务和汽车维修业务三大类,其中公路客运和游船两项业务系主要营业收入来源。2014-2016年和2017年1-6月,浙江外事旅游实现营业收入为1.73亿元、1.98亿元、2.14亿元、1.1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2670.45万元、3347.60万元、3195.52万元和2402.53万元。

据披露,浙江外事旅游公路客运业务主要集中在杭州及周边地区。浙江外事旅游表示,2015年之后,公司机场班线业务逐步成为客运业务利润主要增长点,其中收入最多的班线为杭州东站直达萧山机场班线。自2015年线路开通后,该条班线每期营业收入分别为2113.54万元、3057.30万元、1641.62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85%、14.43%和14.88%,系公司当前最重要的客运班线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杭州地铁规划信息,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2020年建成,该条线路建成后,将实现杭州火车东站到萧山机场的轨道交通连接。浙江外事旅游表示,地铁的建成预计会对公司机场班线业务尤其是杭州东站直达萧山机场班线业务带来一定冲击,城市间铁路交通的继续完善和丰富也可能对公司城际班线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招股书还显示,浙江外事旅游部分房产使用存瑕疵,其表示,当前作为公司汽车维修辅助美容、洗车场所的 “美容房”、“洗车房”两处简易房尚未取得房产证,上述房产均建于公司自有土地“天目山路317号”地块上,总面积约447平方米,占公司整体经营性房产使用面积的5.96%;控股子公司空港快客向杭州萧山机场租赁的38平方米办公室作为驾驶员工作间使用,出租方杭州萧山机场暂未取得房产证,但该房产所在土地位于杭州萧山机场内,预计因房产瑕疵问题导致空港快客不能继续使用的可能性较小。此外,杭州市南山路33号、杭州市南山路3-1号两处房产在报告期初均为公司的自有房产,但上述房产所在土地均位于西湖景区内,系划拨用地。根据浙旅集团相关文件规定,公司于2016年8月以资产无偿划转的方式将该等资产划转至浙旅集团下属公司再以租赁的方式继续使用。

记者还注意到,报告期内,浙江外事旅游存在多起违法违规行为。其中,遭受消防处罚1起,被罚3万元;税务处罚1起,被罚100元;交通运输处罚58次,其中单次罚款金额最大为2000元,罚款金额不超过1000元的处罚56次。浙江外事旅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受到的交通运输方面的行政处罚中79.31%系由于出租车驾驶员不当行为造成的,公司出租车运营根据行业惯例采取承包经营模式,出租车驾驶员非本公司员工,根据公司与出租车驾驶员签订的合同约定,出租车承包驾驶员在承包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违规违章驾驶或者发生违法营运等行为的,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出租车承包驾驶员承担。

股权结构方面,浙江外事旅游的控股股东为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控制总股本的78%;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合计控制总股本的82%。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