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洋传媒冲刺A股:计划募资约49亿 50处自有房屋无所有权证

2017-10-17 08:21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北洋传媒冲刺A股:计划募资约49亿 50处自有房屋无所有权证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 北洋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洋传媒”)上周五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保荐机构为中金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北洋传媒经营范围包括对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出版、印刷、发行和网络出版的投资;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广告业务;印刷物资销售;商品的进出口业务;图书、报刊、期刊、电子出版物批发、零售;企业管理、营销出版业务咨询服务。

2017年1-6月,北洋传媒实现营业收入24.51亿元,净利润3.44亿元;2014-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9.72亿元、56.18亿元和58.2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97亿元、5.29亿元和7.23亿元。

招股书披露,北洋传媒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48.78亿元,除了9.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资金将投向数字教材开发及数字教育平台建设项目、冀版教学用书开发及推广项目、精品出版工程建设项目、小鹿芮卡幼儿教育原创动漫项目、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石家庄基地)项目、新华书店O2O转型升级及文化综合体建设项目、企业云中心建设及复合数字出版工程项目、泛娱乐数字内容建设项目、艺术品数据库及交易平台建设项目这9个项目。

中国网财经记者主要到,报告期内,北洋传媒获得的政府补助分别为7302.05万元、10822.18万元、12449.78万元和12630.36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分别为1070.53 万元、3637.14 万元、6342.44 万元和3155.96 万元,占营业利润的比例分别为2.85%、5.31%、13.52%和8.24%。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末,北洋传媒共拥有分、子公司近300家,其中一级全资子公司18家,主要全资或控股的二级及以下子公司22家,未来伴随公司业务发展,分、子公司数量可能继续增加。北洋传媒表示,若公司产业链某一环节的分、子公司在业务经营、对外投资、财务管理、担保等方面出现决策失误,将造成经济损失和经营风险。

北洋传媒还是招股书中提示了诉讼及资产权属等一系列风险。招股书显示,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北洋传媒尚未取得生效判决且执行完毕的、标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或仲裁共7起,其中公司作为原告或申请人4起,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3起。

另外,截至2017年6月末,北洋传媒拥有的部分房屋及土地使用权存在一定瑕疵,其中自有房屋中,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共计50处,面积约5万平方米,约占总面积的6.12%;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中,未更名至改制后企业名下的共计4处,面积0.2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0.31%;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中,对应的土地未取得土地使用证的共计23处,面积 1.09万平方米,占总面积1.30%。

股权结构方面,北洋传媒控股股东为河北出版集团,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河北出版集团直接持有公司76.80%的股份;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冀康投资间接持有公司0.39%的股份,通过其控制的合伙企业汇洋基金间接持有公司2.22%的股份,共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79.42%的股份。另外,北洋传媒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文资办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