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洗手时唱两遍生日歌

2017-10-16 19: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洗手时唱两遍生日歌

英国皇家药学会建议,洗手时长20秒为宜,相当于唱两遍《祝你生日快乐》。洗手时间过短无法起到杀灭致病菌的作用,容易引起肠道和呼吸道感染。

皇家药学会估计,如果每个人都能认真洗手,英国三分之一的腹泻、六分之一的呼吸道感染可以避免。先前一项针对2000名英国人的调查显示,有84%的调查对象洗手不到20秒。近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有过进食前不洗手的经历,其中半数在接触动物后不洗手,还有在准备食材前不洗手、如厕后不洗手等情形。

皇家药学会会长阿什·索尼称,人们洗手时长经常达不到杀灭致病菌的要求,“即便我们自己可能不受所携带细菌的影响,但如果不洗干净手,可能会把细菌传播给易受感染者,比如孩子和老人。”

索尼说,减少肠道和呼吸道感染意味着减少对抗生素的依赖,从而让抗生素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