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可食用机器人问世? 其实更像是行走的补给箱

2017-10-16 10:48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可食用机器人问世? 其实更像是行走的补给箱

在近日举行的IROS机器人大会上,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由明胶制成的可食用软体机器人原型,它允许机器人在被吞咽后,进行一些可控的操作。

EPFL展示的软体机器人由明胶、甘油和水倒入模具中制成,整体的控制方式就类似于气动驱动,这样的结构能让它在充气时弯曲,当气压降低时再次伸直。而新的机器人用明胶取代了塑料,这种可食用的版本能够被生物降解。

这些可食用软体机器人的零件可以与营养物质和药物成分混合,然后被生物消化和代谢。在进行救援时,机器人可以在特殊环境下找到幸存者,提供营养补给和药物治疗,这种安全、可食用的特性同样可以帮助保护野生动物,当机器人被消化时,能够作为能量储存在生物体内。

EPFL的研究人员甚至提到,不光是生物可以食用机器人,它们的明胶材料也可以作为能源,在紧要关头为自身提供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