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牛基金业绩已突破50% QDII基金最赚钱

2017-10-16 09: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牛基金业绩已突破50%

对于大部分基民来说,今年应该算是一个收成不错的年份。万得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22家,全部基金数量4563只。这其中,绝大多数基金前三季度均取得了正收益,收益最多的基金净值增幅已超过50%。

QDII基金最赚钱

今年前三季度,最赚钱的基金仍属于QDII基金。在全球资本市场转暖的大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高达12%。万得数据显示,在可比的181只QDII基金中,有156只QDII基金前三季度均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高达15.54%,有71只QDII基金收益率高于平均收益率。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181只QDII基金中仍有25只基金,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这些基金大多集中投资于大宗商品,其中,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份额和美元份额分别下跌20.73%和17%,国泰大宗商品、南方原油、诺安油气、信诚全球商品主题等基金都出现较深跌幅。

分级基金业绩两级分化

凭借A股市场的优越表现,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也是可圈可点,达到11.52%。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招商中证白酒,其收益率高达54.46%;主动股票型基金中,业绩冠军为国泰互联网++,收益率也达到了令人羡慕的47.66。

此外,日渐衰落的股票型分级基金则两级分化明显。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基金,前三季度业绩增幅高达36.79%、35.4%。但风格轮动下,被动指数股票分级基金则业绩垫底,富国中证体育产业指数分级、工银瑞信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前3个月业绩亏损幅度分别为16.04%、14.42%、14.38%、13.32%。

货基突破6万亿大关

债券基金方面,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99%,二级债基表现好于一级债基。排除因大额赎回等原因造成单日净值飙升的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份额、前海开源可转债券、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B份额、前海联合永兴纯债、金鹰持久增利E份额业绩排名靠前,今年前三季度债基净值增长率超10%。去年同期,仅有中海惠利B份额和东方添益债两只基金业绩超8%。

货币基金三季度的平均收益为0.97%,年化收益率已达3.95%。前海开源尊享B、大成月月盈B、易方达月月利B的区间收益最高。从区间七日年化收益均值来看,57%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超4%,39%的产品收益在3%-4%之间。今年以来,货币基金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已越来越被投资者认可,至8月底,目前全市场货币基金规模已突破6万亿元大关,占公募基金总规模的56.78%。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