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余处花坛更换十余万株花卉

2017-10-16 09: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余处花坛更换十余万株花卉

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15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国庆节后,中山、北海、北京植物园等市属公园的百余处花坛花境目前已完成了10%左右的换花,更换数量达到11.5万盆株。花卉布置总面积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营造喜庆游园氛围。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在孙中山铜像后面,摆放了一处高4.5米、宽14米“奔腾”主题花坛。花坛以五色草和四季海棠插制的骏马、太阳、彩虹和祥云造型,表现出一群骏马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飞奔到空中,踏过彩虹的剪影。据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花坛寓意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犹如这五匹骏马,腾飞向前,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同时,“五匹骏马”也象征着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按照“节俭喜庆”的原则,结合秋季公园文化活动和园林环境的布置特点,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从宣传标识、景观环境和服务设施等方面,开展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宣传环境布置工作。截至目前,市属各公园已经全部布置布展到位。

据了解,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喜迎十九大的游园环境布置主要采取大型立体花坛、主题花展、园林小品、花卉盆景展、花境花带、植物科普展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布置等多种形式。在各门区、重要景区、人流聚集区域、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纪念地等,共进行千余处主题装饰布置,包括升挂国旗、悬挂硬质主题宣传横幅、插挂彩旗、悬挂灯笼等。同时,在市属公园的55块LED显示屏、11块大屏幕、部分终端显示设备进行了“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宣传。

据统计,国庆节后,中山、北海、北京植物园等公园的百余处花坛花境已经于昨日完成了10%左右的换花,撤除小菊、鼠尾草、凤仙等草本花卉,布置叶子花、万寿菊、串红、变叶木、切花菊等耐寒花卉。共更换花卉15个品种、11.5万盆株,花卉布置总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