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青青稞酒前三季净利预降50%

2017-10-16 08:2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青青稞酒前三季净利预降50%

多方布局谋全国化但效果暂未显现,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青稞酒”)业绩下滑。根据青青稞酒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1月1日-9月30日预计盈利0.97亿-1.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50%,上年同期盈利为1.94亿元。

对于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净利润双下滑,青青稞酒方面表示主要是受部分产品销售政策调整、产品迭代因素的影响。此外,公司在本年度加大了品牌推广及宣传力度,加大了在全国性综合媒体的广告及促进消费者动销方面的投放力度,品牌与渠道费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青青稞酒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青海省内实现营收4.94亿元,占比达73.77%。白酒营销专家晋育锋表示,青青稞酒目前在青海省内营收占总体营收的七成,增长空间有限,为进一步发展必须向外扩展。

据悉,今年以来,青青稞酒在营销、产品、渠道和全国化推广方面进行了诸多布局。在青海、甘肃、宁夏等地与地方各协会等合作举办业余自行车联赛、业余网球赛等提升品牌形象;连续在中央电视台1套、5套、9套、10套、13套投放天佑德青稞酒品牌广告;在深圳、北京、浙江开设3家下属公司,试水全国市场等。

一系列布局目前未能带来业绩的增长,反而造成销售及管理费用的上升。据青青稞酒2017年半年报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下降7.74%;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下降29.2%。而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29.56%;管理费用约为0.7亿元,同比增长16.85%。对此晋育锋指出,酒企由省内走向省外,在新市场的扩展中,渠道、促销、广宣等费用投入必不可少。扩展初期都会面临“投入高,产出低”的现象,而新市场的培育一般需要三年的时间。此外,由于自然环境限制,西北地区酿酒条件有限,加之缺乏历史文化和“名酒”噱头,甘肃、青海等西北酒在全国化扩展中面临很大阻力。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