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阿里影业换帅 樊路远接棒俞永福

2017-10-16 08:2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阿里影业换帅 樊路远接棒俞永福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再次换帅。继樊路远加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大班委、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后仅过去两个多月,10月13日,阿里影业宣布樊路远接任俞永福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

公开资料显示,自阿里影业成立以来,樊路远一直担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并参与了阿里影业过往的重大业务决定,同时樊路远还是淘票票业务初创人。今年8月,樊路远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阿里大文娱的发展战略,分管阿里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向俞永福汇报。

据阿里影业最新公告显示,鉴于公司战略方向清晰明确,业务持续增长,樊路远出任CEO以来,展现出卓越的管理和领导能力,以及对推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入理解,俞永福决定辞任董事长,由樊路远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今年以来阿里影业不断规划战略方向,且基于影视行业典型的“三高”分布,即资金和人才高度密集,同时也是高风险的特性,令阿里影业决定自身应该成为一家了解行业既有规律,又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以及模式创新能力的实业型公司,并明确了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定位,将在未来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俞永福表示,对于一个公司或业务的整合,通常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稳住战略、稳住业务、稳住业绩,进入一个上升期,然后是对业务进行再加速,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期。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俞永福接任邵晓锋出任阿里影业董事长,并在半个月后将阿里影业CEO的职务一肩挑,是因为当时的阿里影业需要俞永福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坐镇,对内进行组织架构和业务形态的调整,更加彻底地将公司互联网化、科技化;对外则是以“外行人”的身份向影视行业发声,让外界理解并相信,阿里影业并不是一家传统的影视公司。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