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人炒美族80、90后为主 中国科技股受追捧

2017-10-14 15:09 财新网

来源标题:国人炒美族80、90后为主 中国科技股受追捧

海外投资时代来临,中国投资者开始从本国配置逐步转向全球资产配置,对美股的关注也日益密切。那么,他们看好哪些美股公司?投资人群如何分布?

10月12日,由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联合数家媒体发布的《2017美股投资调查报告》显示,阿里巴巴、京东、苹果是未来一年三大最受中国投资者追捧的公司。前十名最被看好的公司均为科技公司,且4家为中国公司。

其中,阿里巴巴以56.28%的投票率位居榜首,京东以近29%位居第二。其余两家中国公司为百度(第7名)和新浪微博(第10名)。另外5支位居前10的美股还包括特斯拉、谷歌、Facebook、亚马逊、英伟达。

与此相关,逾65%的受访炒美族表示更关注中概股;明星美股次之(近57%)。此外还关注美股ETF(22.6%)、美股期权(18.55%)等。

炒美族年轻化 扎堆东部发达地区

调查显示,炒美族呈年轻化趋势,以初入职场的毕业信任和职场中坚力量为主流, 其中近一半(47.24%)为80后,36.33%为90后。

有趣的是,富国银行9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以逾1700位在1981年至1997年出生者为调查样本,显示美国千禧一代理财能力不足。20%的受访者称没有股市投资经历,且以后也不会投资;53%的人表示投资将一直使他们感到不适。

国人美股投资者在地理位置分布上,扎堆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前五大地区分别为北京(25.09%)、上海(12.66%)、广东(12.66%)、浙江(7%)、江苏(5.48%)。山东、湖北、福建、四川、河南等省份的炒美族也正在壮大。

美股长牛吸引炒美族 长期投资为主

炒美族关注美股的两大原因是,美股持续多年的牛市(31.22%);美股中有许多耳熟能详的明星企业(29.70%)。其他原因诸如其他理财方式很难赚到钱,本身从事金融、美股交易相关行业,所在公司或身边公司在美股IPO。

问及对未来美股市场前景时,逾一半看涨美股,仅12.17%看跌,34.48%认为不确定。

尽管美股允许日内交易,但中国投资者仍以长线投资为主流。逾55%的炒美族表示持仓周期会超过3个月,20%者持仓周期超过一年以上,长线投资和价值投资在美股市场是主流。

当下分散投资成为主流,而美股也成为国人辅助投资的首选。逾一半将美股视为辅助投资的首选; 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将美股视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主要方式。

资金安全是最大担忧

如何做出投资决策?是否依靠小道消息?调查显示,炒美族信奉“不懂不投,不熟不买”。逾50%炒美族投资自己熟悉的公司:日常生活中对其产品、服务的观察和体验。此外,依据新闻及其他消息;本身在相关行业任职,对标的的认知深;投研机构分析报告;独立研究,均是影响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

53%的国人炒美族担心资金安全,为国人炒美股最主要的障碍;此外,缺乏知识,及语言障碍也是主要担忧方面。

在选择券商时,佣金优惠、交易速度及中文服务,为炒美族的主要考量。此外,交易品种、开户速度、投资信息也在考虑因素内。

(财新记者王臻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