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播出受广泛好评

2017-10-13 1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于10月12日正式开播,获得普遍好评!

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号召和重要指示,巨制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节目每周四18:00,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正式播出。

123

《决不掉队》第一集《阜平•整治荒山变金山》,通过河北省阜平县赵云强一家因病致贫在政府扶贫政策下积极脱贫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阜平县推进荒山整治开发,变“荒山”为“金山”的综合性精准脱贫措施。节目以有力的扶贫行动为基础,创新“电视+扶贫”模式,通过现实生活中真真切切、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通过人间的大爱和真情,让更多人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和成果。

2017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在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声问候、一句牵挂却深深感动了亿万人民的心: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年来,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辛苦了,我向同志们致敬。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

这是一个伟大政党的真情流露:民亦劳止,汔可小康。

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

这是一场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决战: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开发取得巨大成就。从2013年至2016年4年间,我国累计脱贫5564万人,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

国际经验表明,当一国贫困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0%以下时,减贫就进入“最艰难阶段”。中国的脱贫攻坚,目前已经进入到“最最艰难的阶段”。‍

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最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最艰难的冲锋已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全党全社会用心用力帮扶,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有一种勇敢叫“不怕”,

有一种精神叫“不屈”、

有一种光荣叫“不凡”。

我们共同见证,脱贫有多难,这片热土上的人就有多拼。

当脱贫攻坚的各个“链条”全面转动,我们见证了一个民族在实现伟大梦想时爆发的蓬勃力量。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革命老区阜平如何砥砺奋进,开创“金山银山”?

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深入阜平将带来怎样的感人故事?

政府、社会、个人如何携手共进、战胜贫困?

敬请关注: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

《决不掉队》第一集

“阜平· 整治荒山变金山”

CCTV12-社会与法频道

首播:周四18:00

重播:周一 10:25

携手同行,决不掉队

2017,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