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内首个ARM架构云平台发布 完善国产芯片生态产业链

2017-10-13 2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内首个ARM架构云平台发布 完善国产芯片生态产业链

13日,国内首个完全基于ARM商业架构的云平台“ARM架构云平台”在贵阳发布。该平台的推出旨在吸引和集成ARM阵营在芯片、硬件、软件平台的上下游产业链,从而推动国产服务器芯片领域的应用开发,完善和融合产业生态系统。

据了解,“ARM架构云平台”的建立基于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ARM架构中央处理器,充分利用了该服务器CPU的高性能、低功耗和低成本的优势。同时,基于华芯通半导体的服务器参考评估设备(REP),并通过与云服务提供商——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贵州)合作,实现了典型的云服务应用。

华芯通半导体由贵州省及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地为贵州贵安新区,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分支机构。华芯通半导体专注于设计、开发并销售供中国境内使用的先进服务器芯片。

发布会上,华芯通半导体与云上贵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ARM架构云平台”,并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以加快基于华芯通半导体开发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上的部署。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生态系统,包括从服务器芯片设计、服务器制造、Linux操作系统、云平台解决方案、云上应用等完整的国产自主可控的生态产业链。

ARM处理器是英国Acorn有限公司设计的低功耗成本的第一款RISC微处理器。全称为AcornRISCMachine,ARM处理器本身是32位设计,但也配备16位指令集,一般比等价32位代码节省达35%,却能保留32位系统的所有优势。

ARM架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是国内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自主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对此,云上贵州和华芯通联合成立了“ARM超融合(工程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揭牌,实验室将开展研发工作,并有力支持“ARM架构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转。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武表示,“ARM架构云平台”也将不断创造和完善安全、自主可控的云生态产业链,确保云环境中对于数据安全和隐私的保护。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