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工美集团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一般:“党员先锋岗”授旗、“两代党员”谈心、“大国工匠”宣讲

2017-10-13 14: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白孔雀艺术世界物业部代表李金哲“我代表物业部郑重承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白孔雀艺术世界物业部代表李金哲“我代表物业部郑重承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保卫部代表王雪丽“我代表保卫部郑重承诺,在工作中敢为人先,不辱使命,确保平安,喜通党的十九大。”

保卫部代表王雪丽“我代表保卫部郑重承诺,在工作中敢为人先,不辱使命,确保平安,喜迎党的十九大。”(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代表李颖“我代表综合办公室郑重承诺,在工作中不辞辛苦,不怕麻烦,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代表李颖“我代表综合办公室郑重承诺,在工作中不辞辛苦,不怕麻烦,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张博)10月13日,工美集团党委下属的白孔雀艺术世界党总支和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大型主题党日活动上,白孔雀艺术世界物业部代表李金哲、保卫部代表王雪丽、北京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代表李颖,接过意味着责任与荣誉的“党员先锋岗旗”,用共同的声音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敢为人先、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党员教育方式,更好的激发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工美集团党委下属两家单位党组织以“热爱祖国 坚守誓言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精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举办升国旗仪式、观看党建工作专题片、红色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60后、80后两代党员说爱党、大国工匠宣讲、党员先锋岗授旗、党员承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已经退休的徐孝迎作为一名60后的党员,谈到自己与企业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感慨良多。她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也抒发了对企业的感恩之情。

已经退休的徐孝迎作为一名60后的党员,谈到自己与企业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感慨良多。她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也抒发了对企业的感恩之情。(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为今天的活动感到高兴。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时更能激发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爱党之心和爱国之情。”已经退休的徐孝迎作为一名60后的党员,谈到自己与企业在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感慨良多。她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也抒发了对企业的感恩之情。

当我看到这样的党员: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不怕吃苦勇挑重担,不记得失甘于奉献,知难而上敢想敢干,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脏活累活冲在最前面,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能为企业分忧解难,我敬佩——这就是模范、党员的力量。

当我看到这样的党员:讲党性有正义感,敢于面对压力承担风险。群燕高飞头燕领,干当领头燕,心系企业,愿为职工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言苦、不言累、不言悔;敢闯难、敢碰硬、敢担当;班子齐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谋发展屡创佳绩,企业效益连续六年稳步增长,成为集团公司的标杆企业。我敬佩——这就是党员力量!榜样的力量!

虽然我退休了,我依然留恋企业,非常怀念白孔雀这个大家庭,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仍然不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1811289832

80后党员代表,白孔雀艺术世界党务办公室主管万堂燕(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80后党员代表,白孔雀艺术世界党务办公室主管万堂燕则从发挥企业中坚力量,发扬主人翁意识等方面,展示了“八零后党员”的风采。我是幸运!刚到白孔雀我被安排在物业部,下半年的经营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我02年入党以来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一个企业有那么浓烈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你们是那么的的富有朝气、凝聚力和战斗力,你们是那么热情、互助和友爱!

“听老同志们说起,白孔雀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在2011年以前,员工收入不高,还负担了接近400名退休职工的生活,企业举步为艰。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2010年底新的领导班子调整重大经营战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率先垂范、真干、实干影响并带动了当时士气不高,有些低迷的白孔雀。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了很多的艰难,终于使得企业扭亏为盈,并在接下来的这几年业绩持续增长。同志们的收入得到了提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有很多老同志感慨,喜极而泣,他们感谢新的领导班子。我想这就是党员干部以身作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带来的感染力!能在这样党性过硬的党组织下工作是我的荣幸!”

“我是幸运的。因为你们的努力,无私的奉献,企业荣获了北京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域党建先进单位,连续六年纳税信用A级企业等等殊荣。白孔雀正在腾飞!如今工美实现了百亿集团,发展为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为2008奥运,上海世博、APCE会议、九三阅兵,“一带一路”提供国礼制造,是那么的光彩照人。在集团发展、前行的道路上,我们贡献了白孔雀人的力量。身为工美白孔雀人,我再次感到骄傲、自豪。”

工美集团二级企业北京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孟剑锋

工美集团二级企业北京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孟剑锋(千龙网记者 赵陆陆摄)

“23年前我初中毕业,当时16岁就到了北京工美集团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做了一名学徒工。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家里困难,想帮母亲分担一些,还有就是想学点手艺。”第十四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2016年度“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孟剑锋二十多年来的成长经历,成为“大国工匠”爱岗敬业的最佳诠释。“我学徒那会儿,师傅文化不高,也不会说什么,可他那份没有办法动摇的执着,对精益求精的完美追求,对我一丝不苟地传授,和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劲头儿,让我决心要做个像师傅那样的工匠。”

“我们平时看到的中国结是用丝线编的,而我用的是3毫米的银丝编的。每次编织的时候,首先要把银丝高温加热,使银丝变软,在它还有点烫手的时候就得赶快编织。没几天,我的手指头就烫出了一个个血泡,血泡很快磨破了,露出鲜肉,被手上出的汗一杀,钻心的疼。爱人看到我的手心疼得直流泪。我安慰她:没事,手上起几个泡很正常,其他人也都跟我一样……。一段时间下来,我的手是血泡落血泡了,一根手指变得像两根手指那么粗。怕影响工艺,我就用剪子较掉那些血泡和死皮,接着干。就这样,我咬住牙坚持奋战了3个月!”

“23年过去了,我更加理解了师傅说的那句话:“坚持不一定成功,但坚持到底就是成功。”师傅不只是要我把手艺学好,而是把每件事坚持做到底的这种精神,这才是师傅对我的希望。今天我想对大家说,坚持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有了一颗工匠的心。”

此外,来自两家单位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于秋红同志、杨子珏同志、张天舒同志以“党员的力量”为主题,分别结合先进典型和个人感悟,以“说故事”的形式抒发爱党情怀,激励了党员对照群众心中合格党员的形象、标准,不断完善自己,发挥模范作用。

此次白孔雀艺术世界党总支与工美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做出表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为工美事业再创辉煌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