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层做贡献 喜迎党的十九大"首钢京唐职工:海上钢城生产精品板材的践行者

2017-10-13 13: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

用劳动、用双手托起中国梦!这是京华大地上正在进行着的伟大实践。

在广大的实践主体中,有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他们立足于本职,常常在一线的工地上、车间里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

在首都北京,广大国企的基层职工们就是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群人。在北京身处改革发展的历史关键时刻,在首都国企落实城市战略定位、保障改善民生、建设新北京的生动实践中,处处都有广大国企员工们的奋斗身影、不竭智慧,正是他们,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在北京载着新的历史使命迈向发展新航程的伟大实践中,离不开首都国企基层员工们等一线劳动者的辛勤劳动、伟大创造。在十八大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砥砺奋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他们同样也是其中最美最磅礴的一束花朵。

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千龙网产经中心联合多家北京市属国企推出——“我在基层做贡献 喜迎党的十九大”大型系列报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属国企基层工作人员点点滴滴的实践与进步,和读者一道深入北京市属国企工作一线,深度体会这些基层员工如何用“小工作”凝结成“大成绩”。

首钢京唐职工:海上钢城生产精品板材的践行者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京唐公司”)作为首钢搬迁调整的重要载体,在“三高四个一流”的目标定位下,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建设、第一个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钢铁企业。

首钢京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努力践行“产品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效益一流”的目标定位和“建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钢铁厂”的企业愿景,不断扩大京唐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

这是来自全国各地,奋战在首钢京唐公司的职工们的共同心声:

陈建

我叫陈建,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2008年从北京首钢炼铁厂调到首钢京唐公司炼铁作业部,已经在炼铁工作12年了,现担任炼铁作业区的挂职首席作业长,为实现高炉的高水平稳定顺行不懈努力。

刘延强

我叫刘延强,来自河北省邢台市,2014年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博士毕业进入首钢京唐公司炼钢作业部工作,目前是产品质量和蓝精灵项目负责人,为建设首钢京唐“高效率、低成本、高品质”洁净钢生产平台砥砺前行!

荣彦明

我叫荣彦明,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2008年来到首钢京唐公司热轧作业部,工作已经9年了,负责精轧区域操作技术管理,为轧制精品板材而不懈努力!

任新意

我叫任新意,来自河北省唐山市,2012年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毕业后来到首钢京唐公司,工作已经5年了,我组建了轧制模型组创新工作室,并担任负责人,我们为建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钢铁厂而奋斗。

贾欣凯

我叫贾欣凯,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2008年进入京唐公司,目前在镀锡板事业部酸轧作业区担任班长,倒班的这些年,积累了生产操作、产线运行、质量提升方面的一些经验,我要为镀锡产线更加顺稳,质量更加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闫浩

我叫闫浩,是彩涂板事业部设备工程室的一名机械点检员,主要负责我部外管网线相关工作。我保证我所负责的工作正常进行,为各生产线的顺利运行打好坚实基础,为彩涂部为京唐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首钢搬迁到曹妃甸的渤海之滨,建设京唐钢铁项目,成为率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2005年2月1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2005年10月22日挂牌成立;2007年3月12日正式开工; 2010年6月26日竣工投产。设计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材913万吨。近年来,京唐公司汽车板产品打入国内各大汽车企业,高档汽车板已出口到欧洲著名车企;镀锡板产品实现国内高端客户全覆盖;家电板被海尔、美的、格力等知名家电企业选用,中国每三台家电产品就有一台用的是京唐公司的钢板。目前,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家电板24%、车轮钢31.8%,行业排名第一;高强钢18%,行业排名第二;汽车板7.2%,行业排名第五。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下,在首钢集团、股份公司的领导下,首钢京唐公司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京唐榜样”等活动。首钢京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的品牌战略,落实质量为先,构建以创新、智能、绿色和高质量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动能,凝练品牌核心价值,提升品牌美誉度,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未标题-1_副本副本_副本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